高二第四冊台灣水資源補充資料~水情吃緊!梅雨鋒面報到曾文水庫進帳4天用水量

2018-05-09 10:01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

兩天以來曾文水庫下了33毫米的雨量,估挹注水庫205萬噸,但約僅是台南地區4天用...
兩天以來曾文水庫下了33毫米的雨量,估挹注水庫205萬噸,但約僅是台南地區4天用水量。圖/南水局提供
前天凌晨起開始各地陸續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也把握機會趁勢在曾文及南化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兩天以來曾文水庫下了33毫米的雨量,估挹注水庫205萬噸,僅約是台南地區4天用水量。
南區水資源局說,這波降雨雖無助紓解旱象,但因為平地也有降雨,緩和農業灌溉的緊張情況,舒緩可調度的用水量,目前因農業用水增加調度天數,大概有600萬噸可使用,這幾天也把貨下雨進行了兩次人工增雨。
水利署則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但鋒面移動快,人工增雨效果有限,南化水庫目前數水量是2607萬噸,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2539萬噸,蓄水率約5.6%,但比起昨日水量上升0.06%。

1 則留言:

  1. 最近各地開使下雨,因為下雨又稍微增加儲水量,雖然不太能緩解旱災,但只要每人都節約用水,想信水庫一定會好。J104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