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熔岩流竄 覆蓋電廠地熱井

2018-05-28 19:00中央社 檀香山市27日綜合外電
美國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的熔岩近日流往一處地熱發電廠,並在今天...
美國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的熔岩近日流往一處地熱發電廠,並在今天覆蓋了一座可能爆炸的地熱井,另一座地熱井也面臨威脅。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官員表示,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的熔岩近日流往一處地熱發電廠,並在今天覆蓋了一座可能爆炸的地熱井,另一座地熱井也面臨威脅。
路透社報導,夏威夷郡民防局(Hawaiian CountyCivil Defense Agency)表示,這些發電廠地熱井「穩定且安全」。州長伊藝(David Ige)也說,電廠與熔岩的距離「足夠安全」。
不過,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表示,世界未出現過熔岩吞噬地熱發電廠的情況,可能面臨何種威脅還沒有過經驗。
火山熔岩已流經許多住家後院與街道,並燒毀數十戶民宅。居民擔心如果地熱井破裂,將造成致命硫化氫與其他氣體爆炸性外洩。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法,預計熔岩將持續流過普納地熱風險投資公司(Puna GeothermalVenture)的電廠設施。
幾勞亞火山本月3日發生百年來最大規模噴發,夏威夷州當局已經關閉地熱發電廠,電廠使用的約6萬加侖易燃戊烷已經移往別處,且關閉了電廠的地熱井。

3 則留言:

  1. 火山爆發真的是太恐怖了,還好台灣沒有這個現象。
    國104 8號 林芝妤

    回覆刪除
  2. 自然天災真的很可怕,不管是火山爆發,但如有要幫忙,可以幫助他們 國10433

    回覆刪除
  3. 自然天災真的很可怕,不管是火山爆發,但如有要幫忙,可以幫助他們 國104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