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遴選出爐 相關股票股價不再放閃

2018-05-02 11:47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
經濟部本周一(4月30日)公布離岸風力發電遴選結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本周一(4月30日)公布離岸風力發電遴選結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本周一(4月30日)公布離岸風力發電遴選結果,今(2)日股市開盤後,離岸風電相關個股表現疲軟,盤中更因為上緯投控(3708)、世紀鋼(9958)等股相繼亮燈跌停,造成中鋼構(2013)與新光鋼(9958)等相關概念股的股價也呈現弱勢。法人表示,風電概念股的題材暫時止歇,雖然6月還有場風電岸場開標,但因相關概念股籌碼凌亂,恐須先進行整理沈澱。
上緯投控雖在遴選結果中取得風場,但因不如先前預期為佳,今日開盤即跌停,成交量不及千張,跌停價委賣數量達萬張之上,賣壓相對沈重。鋼鐵與機電類股與離岸風電題材有關的個股股價也出現重挫,世紀鋼開低後再向下挫,因缺乏接手買盤而滑落至跌停板價,連帶使中鋼構也接近跌停,同被視為與世紀鋼關係密切的新光鋼也被打落往跌停板價靠近。機電類股中的亞力(1514)盤中曾亮燈跌停,華城(1519)跌幅超過7%。
台船(2208)早盤雖開高走揚,但10點過後僅在平盤附近整理。中鋼(2002)雖開高卻也僅在漲幅1%左右起伏,股價上揚後的買盤相對保守。未取的風場的力麗(1444)盤中跌幅約2%上下,但同樣未獲遴選入列的亞泥(1102)盤中在法人買盤進入,展現相對強勢,漲幅超過1.5%。
法人表示,離岸發電風場遴選暫時落幕,後續還有風場競標案,離岸風電概念股能否再轉為強勢,必須觀察這段期間的籌碼沈澱狀況,以及後續是否有除權息的軋空走勢,因為這波由世紀鋼軋空走勢是推升離岸風電行情主因之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