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重創觀光業 損失恐達67億

2018-05-22 14:17中央社 檀香山市21日綜合外電
美國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美國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作為該州最主要觀光景點,光是閉園已經造成該州1.66億美元(新台幣50億元)損失。美聯社
夏威夷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除了損害民宅建築物、部分道路被迫關閉外,也衝擊觀光業者的生計,估計損失達新台幣67億元。
路透社報導,隨著火山噴發的影響,郵輪已取消停靠,今夏飯店房間就算打折也可能出現大量空房。仰賴每年200萬遊客到訪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民宿業者、導遊,如今家庭生計恐怕面臨斷炊。
旅遊當局表示,火山3日開始噴發岩漿與有毒氣體以來,夏威夷大島的旅館,夏季訂房已慘跌將近50%。
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作為該州最主要觀光景點,光是閉園已經造成該州1.66億美元(新台幣50億元)損失。
根據國家公園管理局的報告,再加上仰賴公園遊客的2000個工作機會間接受到衝擊,損失上達2.22億美元(新台幣67億元)。
夏威夷觀光局表示,旅遊業是夏威夷大島規模最大的產業,目前為止擁有最多雇員,2017年提供超過30%的民間工作機會。
史托姆(Erik Storm)經營生態導覽,專門帶遊客參觀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因火山狀態太過危險以致於無法參觀熔岩區,一個月前已經慢慢沒有生意。
史托姆說:「我們都有家庭要養,希望國家公園能夠盡快重開,否則我們的生計會受到嚴重衝擊。」

3 則留言:

  1. 火山爆發真的很恐怖,因為有些是活火山,是隨時會爆發的,有活山的地方要小心 國10433

    回覆刪除
  2. 火山爆發真的很恐怖,因為有些是活火山,是隨時會爆發的,有活山的地方要小心 國10433

    回覆刪除
  3. 希望居民平安無事
    普301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