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率回到6字頭!5月不進入三階限水達標

2018-05-13 14:06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
曾文水庫蓄水率今上升0.8%,終於回到6字頭,南區水資源局確定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限水,副局長簡振源表示,這次把握前一波鋒面,雖水情仍緊張,但今天曾文水庫水量比起昨日上升0.09%,蓄水率從5.6%回到6.4%,有效蓄水量是2897萬公噸,連日來緊盯水情的同仁們都受到不少鼓舞,接下來更是關鍵。
簡振源表示,上周南部各地陸續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也把握機會趁勢在曾文及南化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緩和農業灌溉的緊張情況,增加可調度的用水量,今天傳來好消息,目前南化水庫蓄水量是2851萬噸,比起昨日水量蓄水率上升了0.22%,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2897,比起上一周多出358萬噸,蓄水率從上周跌破6%回升到6.4%。
「同仁們每天緊盯水情,確定五月不進入三階限水」,簡振源表示,目前確定能夠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相當辛苦,接下來也會把握鋒面,進行人工增雨;另外,位於台南的白河水庫淤積率超過60%,同時與嘉南農田水利會積極辦理清淤工作,今年於枯水期辦理防洪防淤隧道進水口段施工,也加強辦理清淤工作,預計可擴大清淤量達30萬立方公尺。
台南的白河水庫淤積率超過60%,同時與嘉南農田水利會積極辦理清淤工作。圖/南水局...
台南的白河水庫淤積率超過60%,同時與嘉南農田水利會積極辦理清淤工作。圖/南水局提供
曾文水庫蓄水率今上升0.8%終於回到6字頭,確定五月底前用水無慮。圖/南水局提供
曾文水庫蓄水率今上升0.8%終於回到6字頭,確定五月底前用水無慮。圖/南水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