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人遭迫害 聯合國官員嘆未成功入新疆調查

2021/9/13

(中央社日內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她很遺憾無法成功進入中國新疆,調查維吾爾族穆斯林遭嚴重迫害的消息。她並提到自己即將完成新疆局勢的報告。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會議開場時說:「我努力嘗試有意義地進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我很遺憾無法回報進展。」

「與此同時,針對自治區內嚴重侵犯人權的指控,我的辦公室即將評估完手上消息,並計劃公諸於世。」

人權團體認為,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與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被關押在中國新疆的拘留營。中國也被控逼迫女性絕育和強迫勞役。

北京強烈否認指控,宣稱當局推動職訓計畫、就業方案並改善教育,已幫助根除區內的極端主義。(譯者:楊昭彥/核稿:劉淑琴)1100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