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1月失業人口增加6萬4000人


法國11月失業人口增加6萬4000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2/31 08:36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0日專電)法國勞工部今晚發布十一月份的失業人口數字,較十月份增加了 6萬4000人,使得總失業人口數達 206萬8000人,證實了從九月以來的經濟惡化情況。



十月法國失業人口已超過了200萬大關,多出了4萬6900的失業者,是自1993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個月分,沒想到,十一月的數字更雪上加霜,第 1類失業人數增加了3.2%,在一年內,失業率增加 8.5%,已達 16萬1400人。



法國就業輔導中心(ANPE)指出,十一月男性失業比例4.4%高於女性的2.2%,25歲以下的青年人也增加了3.3%。



過去三個月,失業較前三個月急遽增加了 13.1%,局勢在未來幾個月內會更惡化,目前的數字並不完全包括十月以來宣布的許多裁員計劃。



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日前已經指出,失業率將在2009年第2季度上升至8%,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預計2009年的失業率為8.2%,在 2010年則為8.7%。



社會黨黨魁歐布瑞(Martine Aubry )夫人立即發表聲明批判執政黨的政策,並指出,這個令人震驚的數字,「創下增幅最高的歷史」。



振興部長德維讓(Patrick Devedjian )則認為,數字雖然沉重,但也是對法國不公平的數字,「因為法國並非危機的始作俑者卻受到影響」,財經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則表示,當法國正面臨著世界性的經濟和金融危機時,「非常關注失業率的上升」。971230







  • 留言者: 部落格
  • Email: qaz774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4:23:11

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看電視上好多街友喔


也有很多失業人口做傻事


真的事太恐怖了               國208 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