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明大三通 天津將舉行海空首航儀式

截彎取直!兩岸包機天天飛





民視 更新日期:2008/12/15 17:01



兩岸今天開始大三通,包機部分,從15日起可以天天飛,預計每周飛航108班,今天就有16航班往返兩岸。



首航拔得頭籌的是深圳航空,不僅機長由副總裁擔綱,座艙長還是台灣籍,而對航空公司跟旅客來說,最大的不同就是航線截彎取直,不需繞經港澳的結果,像是台北到上海,只要82分鐘。



這噴水儀式,可難得一見,因為要慶祝兩岸空運新里程碑,週末包機變成天天包機第一天,航線也截彎取直,早上9:40分,深圳航空從深圳抵達松山,拔得頭籌,機長派出公司的副總裁陳龍座艙長來自花蓮、曾怡綸,她是中國民航界第一位台籍座艙長。



而台灣這邊最早出發的航班,是復興松山飛上海,機長還特別準備航線圖,要告訴大家,航線怎麼變,航線不用再繞經港澳,時間大幅縮短,台北到上海,過去要145分鐘,現在只要82分鐘,台北到北京,也只要2個半小時。



節省時間,旅客開心,機組人員可忙翻了,空運天天對飛,航班航點都增加,對岸航點從5個擴大到21個,每週航班也增加到108班。



不過首航第一天,在台灣往返的航班,集中在桃園跟松山,高雄花蓮等航站都掛零,第一週申請的航班,也沒有搶破頭,只有101班,包機天天飛,除了節省時間,對台灣有多大經濟效益?大家都在等著看。


兩岸一日生活圈 天天有班機直飛


原視 更新日期:2008/12/15 17:16



全球都在看兩岸全面大三通啟航,松山桃園機場一大早就很熱鬧!復興航空拔得頭籌,八點鐘從松山飛上海!大陸深圳航空搶得頭香,副總裁兼總機師親自開飛機,還有台籍座艙長也親自見證歷史!



舞獅隊鑼鼓喧天好熱鬧,深圳航空搶得平日包機首班飛抵台灣,還由副總裁兼總機師陳龍親自駕機。慎重其事,還派出台籍座艙長服務兩岸同胞。



華航空首班桃園飛杭州則是推出水果彩繪機,起飛前,不但特別派消防隊灑水歡送,還有跳加官、發元寶,希望博得好彩頭,兩岸大三通業績可以從此翻漲!兩岸天天直飛啟動,最重大的突破,就是航線截彎取直。



兩岸平日直航,省時就是最大賣點!原本桃園飛上海,必須繞道香港,這樣一繞要兩個半小時,現在直飛只要82分鐘,足足省下68分鐘,有了北航路,台灣飛北京、天津、大連、上海、杭州等地都不再繞路,加上南方的福州、廈門、深圳等,全部航線從原本的五個航點增加為21個,每週對飛108班,兩岸一日生活圈已經實現


 


兩岸大三通啟動 一日生活圈時代來臨


卡優網 更新日期:2008/12/15 16:01 李家如







  兩岸今(15)日寫下大三通的歷史新頁,未來兩岸天天都有包機直飛,台北上海最快只要82分鐘,搭深圳航空首班包機抵達松山機場的台商,更是大呼超級省時,兩岸一日生活圈的型態儼然成形。而兩岸海運直航、通郵也都在今日正式展開,宣告兩岸進入大三通的新時代。



  台商引頸企盼的兩岸平日包機正式展開,今日首航有十六個包機往返兩岸,其中杭州、深圳與天津是這次新增的航點,首周共有101班。華中以北將採截彎取直飛新航路,台北飛上海的熱門航線天天更有包機直飛,最快只要82分鐘。交通部預估每年可為航空公司與旅客節省30億成本。



  上午八點復興航空松山飛上海班機正式起飛,成為台籍航空第一個起飛的航班,復興航空總經理田地更率領公司高階主管為首航旅客送行。田地表示,機上共有144旅客,載客率達八成,跟團旅客就佔了七成,和一般商務客居多的情形恰巧相反。



  深圳航空的直航班機上午七點二十分由深圳起飛,八點五十分抵達松山機場,更特別選了大陸唯一的台籍座艙長曾怡倫在機上服務,讓旅客倍感親切。上午九點多旅客出關時,多數人顯得雀躍不已。



  台商張先生表示,以前早上六點就要起床,上午十點多到機場,遲至下午才到台灣,這次飛行至少省了三到四小時。另一名台商陳先生也說,這一趟至少省了三個半小時,他更表示兩岸平日包機展開後,時間的彈性變大,以後就可以常常回來台灣,在大陸唸書小孩也可以跟著回來,增進與故鄉的交流。



  海運直航部分,上午十點起基隆港、高雄港與台中港與大陸天津、上海、廣州陸續對開,首航船班載貨量幾乎滿載。不用彎靠第三地後將可省下八小時航程,還能省去結關費用跟燃料費,每年約可省下十幾億的成本。



  兩岸直接通郵也正式展開,在航路截彎取直與天天包機的條件下,未來郵件寄送可節省一到兩天時間,快捷包裹的資費平均便宜一成。今日海、空運截彎取直、平日包機、通郵全部啟動,宣告兩岸交流進入新時代,也為兩岸人民往來節省時間與金錢,未來更能近一步帶動雙方產業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 留言者: 邦邦
  • Email: brian49912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27 15:32:44

大三通後一定能讓兩岸之間的交流會更好


J204       38            劉邦弘







  • 留言者: 小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11 21:47:05

終於大三通了這讓我們可以省更多錢轉機,但也有可能更容易有病菌帶入,這點要十分小心


j205 20 洪禎浩







  • 留言者: 小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21:33:28

現在真的很方便


台北到上海只要30分中


有機會我要要去


j20506 何冠賢


 







  • 留言者: 小秉
  • Email: kevintsu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20:38:03

有時候不知道三通好還是不好


這種政治 經濟 社會 國家的歷史糾葛


真是剪不斷 理還亂


一切的一切只要平安就好


國205 22







  • 留言者: 阿線
  • Email: a49867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17:19:27

兩岸大三通後,對於台灣或大陸的朋友,都方便許多


20543







  • 留言者: 帥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31 21:05:21

             現在中國與台灣兩岸今天開始大三通,交通更方便,以後就不用經過香港轉機,更迅速了。


                                                                        205  37







  • 留言者: 芝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4 22:53:57

梁元曦你說的真好


為什麼每次他們那些人都要口水戰呢??


真是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兩地直航之後我們就可以更方便了


這樣也省了很多時間   不用轉機


很好阿~ 


國204 13號







  • 留言者: 梁元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3 19:17:27
阿哈!!最近台灣和大陸~總算事有點溶解了~開始有店互動.像是最近的兩地直航~這已經算是很厲害了!!事兩岸幾十年來的第一次呢!!!!!但是我覺得大家都是黃種人!~為審麼不團結一點那??而且像是國明黨盒民進黨他們都是要為台灣好!位神麼不好好的講每天都要口水站呢??真是搞不懂!!納大概就是所謂的「政治」巴!!





  • 留言者: 雲妹妹
  • Email: j6028431@j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14 22:06:48

看完您的故事 ,讓我更了解兩岸之間的交流,也讓我知道兩岸之間的物品買賣,希望您能繼續發表一些關於兩岸交流的知識


J209 31 黃智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