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政局混沌 軍方宣稱政變但情勢不明

幾內亞政局混沌 軍方宣稱政變但情勢不明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2/24 13:35 楊玫寧







(法新社幾內亞康納克立24日電) 西非國家幾內亞昨天在強人總統康特(Lansana Conte)死訊發布後數小時,驚傳軍方發動政變奪權,並宣布籌組執政委員會,但政府當局堅稱仍掌控全局。



如今這個礦產富饒的國家陷入動盪不安,陰謀策劃政變者宣稱已廢止憲法,並解散所有政府機關,但遭政府當局駁斥不實。



政變一方的發言人卡瑪拉(Moussa Dadis Camara)上尉在國營電台和電視台宣布,「共和國的機關與制度已証明無力化解這個國家所面臨的危機。」



卡瑪拉說,「全國民主發展委員會」會接掌政權,委員會由26名軍人和6名文人共同組成。



軍方效忠政府人士表示,陰謀政變者昨天稍早在協商委員會領袖人選過程中爆發內訌。



軍方消息來源說,獲得與會大多數人支持出任領袖的柯納特(Sekouba Konate)中校,目前擔任軍方精銳部隊空降營營長,但他的官階在參與政變者當中不是最高。



幾內亞政局在昨天晚間依舊混沌不明,總理蘇爾瑞(Ahmed Tidiane Souare)和國會議長桑培爾(Aboubacar Sompare)雙雙駁斥政變者放話宣稱已掌控全局的說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等國際社會領袖立即譴責幾內亞軍方陰謀策動政變,並且呼籲政權轉移應訴諸民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