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通膨嚴重 老師月薪1億 換算台幣只有53元


辛巴威通膨嚴重 老師月薪1億 換算台幣只有53元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2/13 14:5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禮拜才發行一億元新鈔辛巴威,不敵通貨膨脹飆漲,12日再度發行新鈔,而且為了省事,這次辛巴威索性一口氣發行面額5億新鈔,不過換算成新台幣卻只有266元,在當地只能買兩斤麵粉,人人都是最貧窮的億萬富翁。



最新出爐的辛巴威五億新鈔,五後面密密麻麻跟了八個零,堂堂「五億大鈔」,卻中看不中用,因為換算成新台幣只有266元,在當地只夠買兩斤麵粉,而且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辛巴威民眾說:「只要有得用就好,因為現在連生意都做不起來,沒有現金嘛。」



辛巴威通膨率百分之230萬,物價一日數變,上個禮拜才剛剛發行面額一億新鈔,沒想到還是追不過物價飛漲的速度,加上當地貨幣嚴重短缺,辛巴威當局規定每人一個禮拜只能從銀行提領現金一次,一次可以提領的額度是辛巴威幣五億,錢真的不夠用,為了便民,辛巴威央行這次索性一口氣推出面額兩億及五億兩種新鈔。



現在在辛巴威人人都是億萬身價,老師月薪一億,醫生月薪八億,不過單位都是辛巴威幣,換算成台幣只有53元和424元,真的是少得讓人心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紜辰編譯)





  • 留言者: 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15 22:02:31

沒想到這一個國他通通都是億萬富翁不過換算台幣卻是一兩千塊


 


                                                                              國204 31 游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