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西岸遭暴風雪肆虐 航班與路況大亂

美國東西岸遭暴風雪肆虐 航班與路況大亂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2/22 10:50 蔡佳敏







(法新社華盛頓21日電)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大風雪使得美國西岸遭大雪、凍雨及冰雹覆蓋。此外,美國東北部也因大風暴及雪颮肆虐,路況十分危險,官員呼籲當地民眾儘量避免外出。



  這場風暴嚴重影響美國各地等著搭機返鄉過耶誕節的人潮。加州舊金山、德州休士頓、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新澤西州及紐約州都發生班機誤點逾一小時的情況。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測,俄勒岡州及華盛頓州整個西北地區,明天將有13到25公分的降雪,當地山區降雪量將超過30公分。



  「俄勒岡人報」(Oregonian)報導指出,一整晚的雪、冰及極低溫導致整州籠罩在道路封閉、電纜被壓斷等「危險情況」中。



  「西雅圖快訊報」(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指出,暴風雪導致華盛頓州封閉好幾條公路,西雅圖國際機場也發生「嚴重問題」,好幾千名旅客受困。



  美國東北部較習慣這種寒冬氣候。不過大風雪氣候條件伴隨強風,導致當地能見度通常都很差。氣象局提醒民眾,暴風雪今明兩天將從密西根湖(LakeMichigan)橫掃大西洋沿岸,使當地路況「極度危險」。


 



暴風雪肆虐美加 旅客受阻在機場過聖誕節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2/26 09:05



冬季暴風雪肆虐美加地區,造成上百架航班取消,返鄉旅客行程受阻,數百人在機場渡過聖誕節。



美國航空及鐵公路交通因連日暴風雪嚴重受阻,「芝加哥」國際機場從周二開始取消數百架航班,迫使五百多名旅客在機場過聖誕節。



加拿大也深受這一波暴風雪影響,從東到西都覆蓋在一片冰雪中,這也是加拿大三十七年來首次全國籠罩在白色聖誕中。向來氣候宜人的「溫哥華」也因為暴風雪,導致機場取消中短程航班。



風雪造成交通事故頻傳,日前一架「美國航空公司」客機滑出跑道,衝進草坪中,所幸無人受傷。而全美各地公路車禍不斷,至少已經造成三十人死亡。另外,「猶他州」洛磯山脈發生雪崩,兩人死亡。



美國的鐵路運輸也因為冰雪覆蓋鐵軌,而使得火車停駛,數以千計的旅客因火車誤點達24小時導致行程受阻。鐵路當局因此出動大批人力清除鐵軌積雪。



氣象人員表示,本週末還有更強烈暴風雪來襲。





  • 留言者: 梁元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14:25:16

現在地球暖化許多地區的氣候也都變得怪怪的!~有時好天氣時出現大風雪等等!!!!未甚麼會這樣呢?也是我們人該好好檢討的地方!!~這又講到環保!!二氧化碳排放亮過高!!如果想要改變這種生活!!現在境要好好綠地球


 







  • 留言者: 傻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2 23:28:49

還好台灣沒有大風雪


J205 胡竣翔







  • 留言者: //mo-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1 17:35:14
好可怕喔
但是意外還是可以避免
但ˋ是因為是天氣ㄉ關係所以竟量小心吧
 j205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