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力緝毒 毒梟血腥反撲


墨西哥大力緝毒 毒梟血腥反撲


中時 更新日期:2008/12/24 04:34 郭篤為/巴拿馬廿二日電



墨西哥邊境華雷茲城學校圍牆上,耶誕年假前出現敬告教師的告示,紅色油漆寫著:「如果你們不捐出年終獎金,我們將開始綁架你們的學生。」沒有一位家長掉以輕心,學校提前放假。



兩天後,在墨西哥葛雷羅州首府奇奇華哥的鬧街商場外,警方找到一包不明人士棄置的大型塑膠袋,內附的警告函寫著:「幹掉我們一個人,我們會殺掉十個軍警報復。」塑膠袋裡裝著的,還有九顆血淋淋的人頭,包括該州司法警察副局長和八名奉派前往清剿毒販的聯邦部隊軍士,無頭屍體則被分批棄置於該市兩大主要進出通道旁。耶誕和新年的歡樂氣氛,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墨西哥聯邦警察統計,美墨邊境六州在毒梟報復下,廿一、廿二兩天有卅三人慘遭殺害,而全年遇害人數則達五千四百八十一人。國家總檢察長梅迪納證實,今年遇害者是二○○七年同期二千四百七十七人的兩倍之多,其中有五百四十一名警察和四十二名軍人,寫下了開國以來最血腥的紀錄。



毒梟瘋狂反撲,與軍方接替腐敗的地方警力而積極緝毒的成果有直接關連。美國「國家毒品情報中心」資料顯示,卡德隆總統就職兩年來,在美國逐步提撥四億五千萬美元全力配合下,不僅創下了八十三名毒梟被引渡美國的紀錄,上月甚至破獲國家緝毒負責人拉米雷茲提供毒梟情報換取鉅額酬勞的驚人弊案。



卡德隆總統去年即下令部署四萬部隊協助清剿販毒集團,本月廿二日,他在八名遇害的現役軍人國葬後也重申打擊毒梟的努力絕不會中止。而看不下去的墨西哥天主教會大主教里維拉也首度打破沈默,支持政府清剿毒梟而還給民眾安寧生活的行動。



為數眾多的運毒小飛機和快艇,近來在墨西哥境內屢遭攔截,當局分從海陸緝獲的毒品急劇增加,從而出現美國卅八個大小城市古柯鹼與大麻短缺的異常現象。美國與哥倫比亞近年聯手清除毒品源頭,致使外銷美國的毒品量大減,更加劇墨西哥毒梟為掌控運毒路線與地盤而產生的火併。而據估計,墨國的毒品運送與走私交易,一年多達一百五十億美元。



收屍收不完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8/12/24 13:12







墨西哥幫派毒梟猖獗,天天有人喪命,奇亞帕斯州警方23日又發現八具屍體。歐新社 97年12月24日






  • 留言者: myly
  • Email: liu_suchun@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1-12 08:18:00
墨西哥政府對抗毒梟的行動.希望可以堅持到底呢
因為這裡的毒梟實在是太囂張了...不僅殺了軍警
還会殺那些報消息給警方的老百姓...
消滅毒梟...墨西哥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 留言者: 梁元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14:36:31

現在的社會已經變了個樣!!現在許多國家還天天充滿著血腥還暴力!!這是民主國家 嗎!~我想不是~也許這是個人的因樹!!從小沒有人關心長大就變成了冷寫的人!~社會上就有許多這樣的ˊ人!~大家要好好關心你身邊週招的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