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改革再出招 墨西哥天然氣調漲20%

墨西哥27日宣佈,天然氣和柴油價格將調漲達2位數,成為當局對能源部門解除管制、並對民間投資和外國競爭者開放主要石油產業的最新行動。

墨西哥財政部表示,從明年開始,天然氣價格最高漲幅將達到20.1%;柴油則將調漲16.5%。
這只是終結墨西哥長久以來對燃料補貼的開始而已。根據財政部在政府公報上發布的新法規,從明年2月18日起,政府設定的價格上限將每24小時進行調整。
此外,石油零售商全國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Retailers)負責人費瑪特(Jose Carlos Femat)說,從3月底起,「價格將由供需決定。」
他表示,將從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和索諾拉州(Sonora)先開始推動市場價格,然後到了2017年底逐步擴展到全國。
這是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具重大意義的能源改革的一部份,他是在2014年8月將改革措施簽署為法令,結束了國家對石油鑽探長達76年的壟斷,並重新對外國企業開放。【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6/1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