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假期將屆 哥倫比亞盼叛軍ELN停火

耶誕假期將屆 哥倫比亞盼叛軍ELN停火

哥倫比亞政府11日建議左派叛軍團體「全國解放軍」(National Liberation Army,ELN),在耶誕節和新年宣布停火,藉此為停滯的和平談判注入活力。
ELN是僅次於「哥倫比亞革命軍」(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FARC)的哥國第二大叛軍組織。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已和FARC簽署和平協議。
哥倫比亞政府首席談判代表芮斯特瑞波(Juan Camilo Restrepo)在推特上指出,ELN希望等到明年1月10日才考慮下一步行動。如果ELN能利用這段空白期間宣布單方面停火那就好了。
ELN和哥國政府是在10月底展開正式和談,但由於叛軍未能釋放被囚的前國會議員桑契斯(Odin Sanchez),會談在上個月破裂。而ELN也提出要求,要政府釋放2名遭到監禁的游擊隊戰士。
芮斯特瑞波說,雙方將在明年1月10日決定如何推動下一步談判。
ELN曾在10月間哥倫比亞人民就政府與FARC的和談協定舉行公民時,宣布單方面停火。

1 則留言:

  1. 真希望有一天戰爭可以結束 不會再有死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