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三冊L1中國地理補充資料~上合峰會 港媒:或升級建自貿區

2018-06-01 10:42中央社 
由中國大陸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下週將在青島舉行元首理事會,據分析,這次峰會有可能把上合組織升級發展成為自由貿易區。
明報今天刊登文章指出,多國領導人9至10日將聚首山東青島,出席上合組織元首理事會第18次會議。這是上合組織擴員後舉行的首次峰會,也是中國今年第2場重大主場外交活動。
文章引述北京分析人士透露,這次峰會將再次提升上合組織在國際合作組織中的「含金量」。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輪值主席國中國將在這次峰會上升級上合組織的經濟合作,未來可能建立自由貿易區。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成為發展突破口。
文章表示,擴容後的上合組織總人口超過31億人,占世界人口總數的44%;國內生產毛額(GDP)總量達15兆美元,約占全球總量的24%。

由中國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下週將在青島舉行元首理事會,據分析,這次峰會有可能把上合...
由中國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下週將在青島舉行元首理事會,據分析,這次峰會有可能把上合組織升級發展成為自由貿易區。圖為青島市。新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