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政再添亡魂 又有2藏族青年自焚抗議

 2018/12/15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阿壩縣繼上月4日及本月8日各有1名藏人自焚身亡,9日又傳出再有2名年輕藏人自焚抗議,這個消息稍早被美國的自由西藏組織證實,這已經是中國自2009年以來,第155、156起境內藏人自焚事件。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印度南部西藏卓林寺方證實了這起自焚事件,自焚者是年僅16歲的藏人「更敦嘉措」與「曲格嘉措」,他們在本月10日「國際人權日」、「達賴喇嘛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9週年紀念日」前夕,到阿壩縣格爾登寺附近的知名自焚道路「英雄路」,高呼「西藏自由」等口號後引火自焚,抗議中國當局對西藏的高壓政策。

報導指出,這兩名自焚者都是僧人,他們在自焚後被分別送往當地兩所醫院,其中一人傳已過世,另一人則還活著,不過由於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地軍警嚴格控管消息傳遞,目前尚不清楚自焚者及其家人之真實現況。

據統計,從2009年起,中國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已有156名藏人自焚,其中133人確認身亡,四川阿壩縣發生的自焚事件數量最多,至今已達44人。今年到目前有5名藏人自焚,其中3人選在本月的國際人權日前夕自焚,以抗議當局暴政。

7 則留言:

  1. J20816曾伊辰
    中國的統治方式真的非常高壓,絲毫不給自治區的人們有點自由,才會導致此悲劇發生。

    回覆刪除
  2. 我覺不太好,可能需要改變一下

    回覆刪除
  3. J20813王鈺茜
    中國的統治方式人民無權干涉,我覺得還是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 無謂的犧牲,未必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或許能用別的方式溝通。

    回覆刪除
  4. 10342
    中國因執行高壓的政策,使許多的人自焚身亡,我覺得中國應該要給人們多一點自由,避免這一類情況發生

    回覆刪除
  5. J205-36
    中國的高壓政策我覺得不行,許多人自焚而死,台灣這樣很自由比中國大陸好多了!

    回覆刪除
  6. J20801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相信政府應該也看得見這件事,但是死了那麼多人,依舊還是高壓管制,我覺得政府應該多傾聽人民的聲音,而不是那麼專制獨裁。

    回覆刪除
  7. J206 29 沈玫妤
    中國政府的高壓統治,使許多人自我了斷,不管怎樣的抗議,政府依然不會傾聽,反而使用更惡劣的手段,中國人民想要得到自由,也許還需要很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