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小雨還出太陽 曾文等水庫水位逼近「滿庫」

璨樹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曾文水庫上午出現間歇小雨還出太陽,水位持續「滿庫」狀態。圖/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璨樹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曾文水庫上午出現間歇小雨還出太陽,水位持續「滿庫」狀態。圖/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璨樹颱風逐漸遠離台灣,西半部迄今降雨有限,曾文、南化等主要水庫凌晨迄今累積雨量僅約20毫米不到,還不時陽光普照,水位持續逼近滿水位「滿庫」狀態。

今天下午3點,曾文加上烏山頭水庫總蓄水量達5億8814萬噸蓄水率分別97.69%、91.23%,凌晨0時迄今累積降雨量為17、4毫米,南化水庫蓄水量為8884萬噸,蓄水率97.95%,累積降雨量為21.8毫米。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說,上游集水區水量進帳有限,未來幾天仍得隨時注意因應。

南水局人員這幾天緊盯璨樹颱風動向,隨時掌握水情因應,根據氣象預報,下午後可能會有陣雨,其中,曾文水庫調節評估性放水的防汛操作,會以水位標高229.5公尺以上為原則,滾動式檢討調節性放水的必要性與時機點。

29 則留言:

  1. 之前的乾旱讓我們了解到要解省水資源,現在我們要了解如何運用水資源,簡直差太多了。

    回覆刪除
  2. 前幾個月台灣面臨缺水狀態.但現在又有比較多的水可以運用.所以台灣的水資源應該要隨時掌控.才能解決缺水問題. by703 20張稚妍

    回覆刪除
  3. 燦樹颱風簡直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但...太熱情了啦!不過你的禮物,我們會好好珍惜的...

    回覆刪除
  4. 幾個月台灣面臨著缺水的問題,但最近因為璨樹颱風,所以已經沒有缺水的問題了!可是就算這樣,也要珍惜 不能浪費

    回覆刪除
  5. 雖然台灣之前有一陣子的乾旱 缺水,但是因為燦樹颱風,已經沒有缺水問題,真是太好了!但還是要節約用水,不能浪費

    回覆刪除
  6. 70322 陳芊卉
    雖然台灣成功度過了乾旱的問題,但還是要節約用水,以備不時之需,不然的話台灣很有可能再次遇到缺水危機。

    回覆刪除
  7. 70323 陳品妍
    之前的旱災不僅解除了,現在還出現了水資源過富的景象,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好好珍惜不浪費水資源

    回覆刪除
  8. 幾個月台灣面臨著缺水的問題,但因為璨樹颱風,已經沒有缺水的問題,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好好珍惜不浪費水資源,不然的話台灣很有可能再次遇到缺水危機。
    703 29

    回覆刪除
  9. 70325陳碩妤
    雖然水庫逼近滿水位的狀態,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浪費水,我們還是要節約用水的。

    回覆刪除
  10. J70341
    台灣真的是塊寶島,上半年各地才正處乾旱缺水的窘境,梅雨季節一來,就將各處水庫餵飽,我們真該好好珍視這片土地,善待我們生存的環境、善用水資源。

    回覆刪除
  11. 希望水庫滿水可以維持。不要再像上半年水庫乾枯了! J70318

    回覆刪除
  12. J10330/希望不要在像上次那樣缺水了,維持良好水位最好

    回覆刪除
  13. 70302
    前幾個月台灣面臨著缺水的問題,雖然現在水庫已經接近滿庫,但是還是要節約用水,以免缺水的情況再度發生。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J10321 上半年臺灣面臨缺水,因颱風來報到,下起了大雨,使臺灣的水庫重回快滿水位。

    回覆刪除
  16. J10337鍾予婕:缺水的日子真的會過的很辛苦,不僅會沒有水能夠讓農夫們灌溉田地,甚至連民生用水都會被限制,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水資源,平時就要節約用水,雖然現在已經解除限水危機,但水資源的利用是非常需要政府長遠的規劃的。

    回覆刪除
  17. 70332 雖然目前已經沒有缺水的情況了 但我們還是必須要節約用水 降低缺水的問題 各政府也需要規劃怎麼利用水資源 讓大家可以不必擔心缺水的問題

    回覆刪除
  18. J10338
    雖然這次的乾旱問題已經解決了,為了避免再次的缺水問題,所以平時就應該要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19. 國103 14 林鈺芮
    我們應該要節約用水,因為我們很容易缺水

    回覆刪除
  20. 國103 44黃竑智
    希望永遠都可以不要旱災,但人類破壞大自然,所以要趁早保護大自然

    回覆刪除
  21. 國10305吳翊慈
    我覺得只要有水就好了,沒有旱災,但是還是要懂得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22. J10306
    我希望臺灣不會再鬧旱災,但台灣的水資源需要大家一起守護,才不會短缺。

    回覆刪除
  23. J10311我覺得雖然水庫滿了,但大家還是要繼續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24. 雖然現在沒有缺水了,但是之前缺水的狀況讓所有人都知道了節約用水的重要

    回覆刪除
  25. 10327
    這次的颱風雖然降雨量不多,但水庫依然接近滿水位,我們還是要持續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26. 10307: 間歇小雨還出太陽 曾文等水庫水位逼近「滿庫」。之前是缺水,現在是接近滿庫。所以我們要持有水資源的運用和節省觀念,才能讓水資源保持良好的狀態。

    回覆刪除
  27. 需要好好珍惜水資源,不能等到沒水了才開始擔心害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