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萎縮 俄呼喚遊子歸鄉


人口萎縮 俄呼喚遊子歸鄉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3 03:37 潘勛/綜合報導



近年來俄羅斯國力較以前來得強,但總人口卻節節下降,令莫斯科當局引以為憂,故展開計畫,派官員前往全世界因歷史動盪而移居國外的俄裔社區提供誘因,邀請俄僑後裔回國定居。



這種充實人口的計畫雖小見成就,但受全球景氣惡劣影響,不少海外俄國人仍在觀望。



原住南美洲烏拉圭、現年卅六歲的留托夫便決定歸返祖國;帶著妻子及五個小孩,目前他已搬回俄羅斯遠東地區。留科夫的祖先為東正教分支「舊派信仰者」(Old Believers)教徒,因俄國共產革命,而在一九二○年逃至國外,輾轉搬到烏拉圭,在當地建立俄裔社區。



俄國政府近兩年來斥資三億美元(約台幣一○一億元),推動俄裔人民回歸祖國計畫;官方估計,合乎資格者超過二千五百萬人,多數是一九九一年蘇聯崩潰後,住在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俄裔民眾。



莫斯科當局推動回歸祖國計畫,範圍不侷限在鄰國,還派遣特使到全世界推銷。其中一名特使甚至在二○○九年二月抵達南美洲巴西,與當地及鄰近數國「舊派信仰者」俄裔民眾會晤。



留托夫在此之前便已決定接受回歸祖國計畫;他表示,雖然祖先徙居南美已歷好幾世代,但他們一直覺得心繫俄國,有朝一日一定要回去。



目前受回歸祖國計畫吸引而搬回俄羅斯的人,為數只有一萬零三百。



莫斯科當局遭受批評,指稱計畫執行得沒說服力,又太官僚作風;但俄國外交部表示,本計畫要花上時間,海外俄裔民眾才會產生興趣。回歸祖國計畫提供居住及就業協助給有意者,相當於每個人得到數千美元。





  • 留言者: 204~44
  • Email: b05097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27 21:26:55

嗯嗯


這種情況極為可能是


地理環境不好


才會那ㄇ多人都不想居住在那裡







  • 留言者: DT~☆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7 20:43:07

人口萎縮,還要邀請俄僑人回國住,


中國正好和他們相反,反而是東邊


的人口密度太高了。


國204    30號







  • 留言者: DT~☆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7 20:43:04

人口萎縮,還要邀請俄僑人回國住,


中國正好和他們相反,反而是東邊


的人口密度太高了。


國204    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