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補助款遭侵吞 重慶三峽移民抗議 與警衝突

疑補助款遭侵吞 重慶三峽移民抗議 與警衝突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07 03:25 朱建陵/綜合報導



四川重慶市長壽區江南鎮的兩千多名三峽庫區移民,日前因懷疑補助款遭到政府官員侵吞而發起示威抗議,並於周三與數千當地公安、武警發生激烈衝突,最少卅人受傷、數十人被捕。



當地居民黃小姐在接受香港《東方日報》訪問時表示,示威起因於當地政府對三峽移民的賠償不一所致,他們懷疑有人從中貪汙。



她表示,二○○六年期間,每名居民只獲得政府發放一萬八千多元人民幣的補償,但去年新抵的移民補助金額卻突然提高到了每人九萬元,使早前已移居的居民大感不公。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二千多名示威者於上周六起一連數日在當地多處地方堵路示威,警方派出逾千名公安和武警到場,雙方於周三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曾向示威者發射胡椒噴霧,造成最少卅人受傷、數十人被捕。當地警方證實這項消息,但稱事件只屬「小事一樁」。



當地居民指出,江南鎮的三峽移民自去年起已多次上訪,但未獲政府理會,加上當地失業嚴重,居民生計沒有著落,令民怨沸騰。



據稱,由於政府部們一直未理會居民要求,二千多居民因此於上周六發起示威,堵塞當地主要交通要道,警方在首日就派出數百名警員到場驅散示威者,雙方發生衝突,首日已有最少八人被打傷。其後數日,示威者繼續堵路抗議,警方則加派警力,到周三終於發生大規模衝突。



中共《新華社》周三晚亦證實此次示威訊息,但稱示威規模僅五百人。




  • 留言者: 星〃Star
  • Email: lynnchung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30 22:37:28

20942


最好還是


換個角度來思考比較好


對政府及人民都比較好







  • 留言者: 阿嘉
  • Email: zse65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29 11:42:34
居然為了失業跟政府對抗,不過也很合理啦,因為失業所引起的民怨也很正常啦!





  • 留言者: 小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9 22:11:41

貪污 不好 真的不好


他們都被迫移民


結果你還拿他們的錢


太不因該了


j20506 何冠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