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海藏人騷亂 93名喇嘛被拘


大陸青海藏人騷亂 93名喇嘛被拘禁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3 11:05



中國青海省「瑪沁縣」一個藏人為主的小鎮「拉加寺」發生騷亂,中共警方逮捕93 名喇嘛。



新華社報導,這起騷亂發生在上週末,至少一百名藏人攻擊當地警察局,隨後中共警方就動手逮捕喇嘛。多名警察與地方官員受輕傷 。



中共當局表示,這起騷亂肇因於一名宣揚西藏獨立的喇嘛被捕之後,但這名喇嘛後來從獄中脫逃,目前還在逃。不過,西藏一個網站說,這名喇嘛已跳河自盡。



這起事件引起當地藏人反抗集結,高喊西藏獨立的口號,大約一百人包圍當地警察局,警方因此逮捕了95人,其中93人是「拉加寺」的喇嘛。



中共警方只表示,當地藏人被謠言誤導。但沒有提供進一步說明。



目前無法證實相關消息,因為中共禁止外籍人士進入西藏及週邊地區。



上星期,適逢西藏抗暴五十週年,北京當局加強西藏地區的安全戒備,同時也禁止群眾集會。




挺藏獨喇嘛跳河 藏人怒圍派出所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3 04: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繼本月初突然發生警車和消防車爆炸事件後,近日又傳出民眾圍攻政府機關的暴力衝突事件。新華社二十二日發佈英文報導稱,果洛藏族自治州拉加鎮發生騷亂,官員和政府機構遭襲擊,警方逮捕六人。但據西藏流亡政府表示,事件係肇因於當地拉加寺僧人因不堪中國軍警嚴厲管控,二十一日被迫跳入黃河自盡,引爆約四千名藏人與中國警察爆發衝突。



四千藏人與警衝突



新華社報導,拉加寺近一百名僧侶和部分當地群眾在拉加鎮派出所聚集,進而攻擊派出所、毆打公安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員,致使多名工作人員受輕傷。報導中說,警方逮捕涉及攻擊派出所的六人,還有八十九人向警方「自首」。這九十五人幾乎都是拉加寺的僧人,只有兩人例外。



新華社強調,騷亂由「謠言」引發。報導中說,拉加寺喇嘛扎西桑午(見圖,美聯社)因涉鼓吹西藏獨立而遭調查,他在二十日下午從拉加鎮公安局逃跑後下落不明。證人稱看見他游向黃河對岸,警方在黃河邊找到衣物。



西藏流亡政府的說法則是, 二十五歲的喇嘛扎西桑波於本月十日西藏抗暴紀念日當天,與其他人將拉加寺大經堂屋頂上的中國國旗拿下,並換上西藏流亡政府的雪山獅子旗。結果引來大批中國警察對拉加寺進行嚴密管控。搜查事件發生後,扎西桑波不願被逮捕,於是藉口出門,跳入寺院附近的黃河自盡,目前生死成謎。雖然新華社和西藏流亡政府提到的喇嘛名字不同,但發音相近,據信應是同一人。



隨後約四千名藏人群起示威,高舉西藏流亡政府旗幟並呼喊「西藏獨立」和「達賴喇嘛萬歲」等口號,並與中國警察爆發衝突。由於中國安全當局封鎖藏區,不容外人及媒體進入,流亡政府前述說法無法獲得。



本月初,果洛自治州班瑪縣的瑪柯河林場曾發生警車和消防車遭土製炸彈襲擊事件。而在爆炸事件前,當地森林警察的一處檢查站遭到數十名村民抗議。





  • 留言者: 阿洪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9 16:39:14

這真是一場歷史性的悲劇許多的人因為這一個事件而流血受傷使西藏地區又有可能像蒙古地區一樣分離中國


203  39號   阿遠







  • 留言者: 小猴子
  • Email: belly457455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25 19:10:33

喇嘛又被捕了~~~~~~~~~~~~!


好可憐哦~~!


我們又幫不了他


j20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