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海盜 印度派第二艘戰艦赴亞丁灣巡邏





索馬利亞海盜釋放烏克蘭軍火貨輪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2/05 21:35 蔣天清







(法新社基輔5日電) 烏克蘭總統府今天表示,由於特勤人員的努力,索馬利亞海盜已經釋放一艘載運軍火的烏克蘭貨輪。



烏克蘭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的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烏克蘭特勤人員與外國特勤單位合作,完成非常艱難的任務後,該船在2月4日獲釋。」



聲明說:「所有船員健康狀況良好,安全無虞,都已登上『法納號』(MV Faina)。該船此刻由美國海軍保護,準備前往肯亞的蒙巴薩(Mombasa)港。」



聲明表示,法納號的船員一抵達蒙巴薩港,就會受到醫療照護,再送他們返家。船員包括17名烏克蘭人、兩名俄羅斯人和一名拉脫維亞人。



這艘貨輪在去年9月25日駛往蒙巴薩途中被海盜劫持,引發震驚,因為船上載有33輛T-72戰車和其他的武器彈藥。











希臘貨輪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23 10:05



希臘官方表示,一艘在馬爾他註冊的希臘貨輪,在索馬利亞海域遭到海盜挾持,船上有二十二名船員。



希臘商務部指出,這艘遭到劫持的貨輪叫「山達納」號,原本要載運煤礦到斯洛維尼亞。目前,只知道船上有二十二名船員,船員的國籍不明。



反海盜 印度派第二艘戰艦赴亞丁灣巡邏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2/08 21:13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海軍官員今天表示,印度已增派第二艘飛彈巡防艦「塔巴號」,前往阿拉伯海亞丁灣,將協同稍早已派駐當地的另一艘同型戰艦「畢司號(Beas)」,執行反海盜巡邏任務。



據要求匿名的海軍官員表示,這次是第二度前往亞丁灣執勤的「塔巴號(Tabar)」,已於今天自印度西部孟買港出發。



去年11月18日晚間,3850噸級的「塔巴號」曾在亞丁灣海域擊沈一艘拖帶2艘快艇的索馬利亞海盜母船,也是外國軍艦在亞丁灣首次擊沈海盜船隻,因而聲名大噪。



由於鄰近的索馬利亞海盜頻頻劫持過往商用船隻並索取高昂贖金,航運頻繁的亞丁灣已成為全球最危險水域。包括印度、中國、美、英、法、伊朗南韓等國,都已派遣軍艦前往擔任護航任務。



日本也在最近以保護能源及商業運輸為由,考慮派遣軍艦前往亞丁灣參加巡邏護航任務。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曾於去年6月2日和10月20日,分別通過第1816號和1838號決議案,准許外國軍艦進入索馬利亞領海追捕海盜,並可使用「必要方法」打擊在國際水域活動的海盜。



決議案也重申譴責索馬利亞沿海的海盜和海上武裝劫船行為,並呼籲關心海上活動安全的國家根據國際法,部署海軍艦隻和軍用飛機,積極參與打擊公海的海盜行為。(本文附有照片)980208







  • 留言者: 林宜弘
  • Email: linda57010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15 12:06:55

如果海盜在繼續猖狂下去


漁民可能沒生計了


一定要想辦法管理


國205 12 林宜弘







  • 留言者: *小騰*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14 21:14:46

現在經濟不景氣


海盜猖獗


行徑頗囂張


如果我是被盜的


我也不能做啥麼


只能先預先做好功課


預防被盜吧


也希望海盜盡快金盆洗手吧


我是20530許志騰







  • 留言者: 秋惟
  • Email: jeff2266482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08 16:46:03
這些海盜還真囂張 全世界的軍隊因該聯合把他們徹底殲滅 不然船員的生命簡直沒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