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威脅 全日本危機總動員


北韓飛彈威脅 全日本危機總動員


TVBS 更新日期:2009/03/26 19:08 溫元樸



北韓即將在下個月4日開始發射飛彈,領空被侵犯的日本最緊張,因為如果飛彈發射失敗,可能掉在日本本土導致重大傷亡,位在飛彈路徑下方的日本東北部,可說是人人自危,官方緊急成立防災小組,甚至計畫動用攔截飛彈,只不過有關當局傳出不同的聲音,很多人認為以日本的防禦能力,根本不足以和北韓抗衡。



鳥取縣應變小組:「國家傳來飛彈情報,目前飛彈掉落地點與場所,仍然不明。」 雖然這只是一場演習,卻足以讓日本民眾膽戰心驚,因為北韓計畫在4月4日到8日,發射飛彈的計畫不變。日本官房長官河村建夫:「依據安保會議的方針,只要防衛大臣下令(迎擊),我們就會有所動作。」 官房長官的發言,可不是危言聳聽,NHK主播解說飛彈路徑,雖然按計畫,飛彈零件將分兩階段掉落在日本海與太平洋,但怕的就是萬一。NHK主播武田真一:「要是飛彈或零件(故障),掉在日本國土,很可能造成性命或財產損失。」 日本當局有如驚弓之鳥,不但成立應變中心,還打算出動攔截飛彈,海上自衛隊也隨時待命。


日本的想法是,一旦海上自衛隊攔截飛彈失準,陸上自衛隊立刻補上,第3代愛國者飛彈(PAC3),把北韓飛彈打下來,只不過真的可行嗎?日本當局出現不同聲音。NHK記者引述官方說法:「那種東西打不下來啦,你覺得用手槍去打飛彈,有辦法打中嗎?不可能!」 北韓再度出招,讓美國也大為頭痛,人在墨西哥訪問的國務卿希拉蕊,也高分貝向北韓喊話。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北韓發射飛彈,不管為了什麼目的,都是一種挑釁行為。」 不過美方估計,一旦北韓發射飛彈,美軍只有5分鐘考慮是否擊落。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上將基廷:「我認為我們已經準備好,防禦北韓的行動。」 金正日最近動作頻頻,執意挑釁的決定,恐怕為自己帶來更強烈的經濟制裁。





  • 留言者: 鬼娃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9 20:28:16

j205 47


希望北韓發射的不是有攻擊性的衛星,不然亞洲就會有戰爭


 







  • 留言者: ㄚ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8 10:36:56

北韓演習投射的飛彈如果估算錯誤,就有可能掉落在日本國土中,


不管會不會掉到日本都會讓人覺得很危險


國204   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