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8種企鵝 10種面臨減少危機

全球18種企鵝 10種面臨減少危機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0/09/10 10:40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稍早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研討會指出,全球18種類企鵝,預計有10種將面臨數量減少的危機,其中原因大多受大自然氣候變遷,與人類超量捕魚造成食物來源減少,以及油汙破壞生存環境所致。



根據這場在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舉辦的「國際企鵝會議」上,與會的專家學者針對氣候變遷造成企鵝數量減少感到憂心,其中全球18種企鵝中,有將近10種面臨數量減少的危機。



在秘魯海域附近的加拉帕戈斯企鵝與洪堡企鵝,由於食物來源減少,科學家預測加拉帕戈斯企鵝在本世紀前絕種的機率為3成,稀少的洪堡企鵝,則已先被祕魯政府列為瀕絕動物。



另外在南非海域常見的非洲企鵝由於棲息地減少,在國際上也被列為瀕絕動物,帝王企鵝則受到水面結冰面積減少,科學家也擔心在2100年時其數量也會減少,更早也曾傳出,南極洲的阿德利企鵝因2處冰山崩塌,結果影響當地企鵝棲息。



科學家也指出,海水中的磷蝦受海冰面積不斷縮小,蝦子數量也急速減少,直接影響企鵝食物來源,至於以沙丁魚為主的南大西洋的長冠企鵝與頷帶企鵝,則因為人類也大量捕捉沙丁魚,同樣面臨食物來源短缺的困擾。



不過有一個好消息是,南美洲政府因為已立法禁止民眾與企業隨意倒油汙染海水,靠近阿根廷海域的智利麥哲倫企鵝數量已經出現成長。



本次國際企鵝會議已召開第七次,今年透過會議,讓外界更清楚企鵝受到氣候變遷與人為保育對企鵝的影響。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03 16:01:26

大自然的氣候變遷使的地球上的許多生物都受到了牽連


現在廣受大眾愛戴的企鵝也面臨危機


使人感受到大自然對世間發出的層層警訊


J11013







  • 留言者: 小白
  • Email: andre5191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2 19:48:05
企鵝的減少,人類大量的捕捉和人類汙染有關.企鵝在這世上已算的上是稀有動物如果人類不好好的保護他,他們就會消失.信郝有一個保護協會來保護他們.
j21036王易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