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伯炬:台越可多交往增進瞭解


阮伯炬:台越可多交往增進瞭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25 16:44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5日專電)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伯炬表示,台灣和越南在文化上有許多類似之處,雙方應可多方面交往,加深彼此的友誼與了解。



阮伯炬在台灣工作已近三年,日前在台北的辦事處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作以上表示。



他說,在台灣工作三年來,深深感到台灣媒體對於越南的報導是不夠的,所以他認為中央社前往越南設點採訪是令人期盼的。



阮伯炬肯定中央社前進越南,派記者常駐河內採訪。他說,「透過中央社權威、深入而且全面的報導,不僅可以促進台越雙方人民間的了解,加強雙邊經貿合作,也可進一步了解台商在越南當地經營的問題,作為越南政府施政的參考。」



他強調,越南自1986年開放以來,現在已是全面對外開放,台灣和世界各國可以透過各種管道,更深入了解越南的層層面面。而台灣和越南之間在文化上有很多類似之處,雙方應可更加瞭解彼此和加深友誼。



阮伯炬說,越南政府不怕真心誠意的批評,更希望媒體能忠實的報導事實。這可增加越南的國際吸引力和能見度。



他強調,越南將向世界展現,越南是一個可靠的朋友,可信賴的伙伴,更是國際上負責任的一員。



阮伯炬說,河內在十月即將慶祝建城1000年,從一日到十日,各式慶祝活動將在河內和全國各地舉行,以顯露越南人民的驕傲和國家的活力。十月底,東協高峰會將在河內召開,屆時將再成為國際焦點。990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