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6鄉鎮遭滿潮危害 全球暖化疑是禍因








中秋滿潮期即將到來,彰化沿海從線西到大城等五個鄉鎮卻先面臨超級大滿潮、飽受海水倒灌危害,迫使沿海港區漁民泡著水交易漁獲﹔縣府漁業課表示,除了地層下陷惡化,全球暖化引發海水高漲才是沿海面臨淹水的主因,將報請中央協助研議改善計畫。

俗稱年度的中秋大滿潮的季節即將到來,然而彰化縣沿海從伸港、線西、鹿港、福興到芳苑、大城一帶共計有六個鄉鎮,都已先行面臨超級大滿潮、飽受海水倒灌危害的災情,尤其是位在線西塭仔漁港以及芳苑的王功漁港,港區漁民一到了大滿潮時刻,幾乎都必須泡著水交易漁獲,不僅苦不堪言,消費交易量大受影響。

部分漁民則表示,今年滿潮期來得特別早,潮水還特別大又滿,認為除了中秋大潮之外,地層持續嚴重下陷是主因,要求縣府漁業課、中央水利署能研議加高海堤來為民解困。

然而縣府漁業課長林美金前往會勘之後則表示,彰化沿海地區除了地層下陷持續惡化,面積更擴大之外,也可能是全球暖化,引發海水高漲,是今年度沿海各鄉鎮,在無風無雨,還要面臨空前大淹水的主因,將報請中央協助研議通盤查估改善計畫。【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0/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