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聖保羅 展現巴西多元文化

再現聖保羅 展現巴西多元文化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15 07:29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再現聖保羅」是巴西聖保羅規模最大的文化慶典,從飲食、手工藝、音樂舞蹈等方面追溯聖保羅多元傳統文化的內涵,今年已進入第14屆。



第14屆「再現聖保羅」文化節的主題是「從河到海」,透過9月10日到19日進行的一系列活動,展現來自聖保羅州200個城市文化認同的傳承與創新。



「再現聖保羅」的活動目的還包括建立並推廣和平共融文化,開幕當天還舉行「和平儀式」,從國家聖母院迎請黑人聖母阿芭雷西達像,邀請不同宗教團體和原住民代表出席,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福。



10天的活動匯集了約90個飲食攤位,160位傳統手工藝師傅和約300個不同藝術團體的精彩演出,集休閒、飲食、娛樂於一處,同時可見證到不同時期移民文化對巴西和聖保羅民眾日常生活的影響。



視覺藝術系學生奧里維拉(Silviade Oliveira)每年都參加「再現聖保羅」文化節,今年也不例外。其中,能夠集中在一處地點認識聖保羅內地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是最吸引她的地方。



使用自然素材,結合藝術原創生活,是手工藝的精神。傳統編織師傅馬貴斯(Bernardo Marques)來自有「藝術小鎮」之稱的恩普(Embu),從事樹藤編織工藝30年,在會場一角以純熟且專注的手工藝,編織各種尺寸的花籃、腳踏車,簡樸風味吸引遊客駐足。



從追溯不同文化之河的起源,原住民、殖民、移民文化的魅力與記憶,經過幾世紀的演變、相互影響到最後匯流形成一片浩瀚的大海,這就是「再現聖保羅」文化活動主題的目的。(本文附照片及影音)990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