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貧人口 逾六成在亞洲


赤貧人口 逾六成在亞洲


聯合 更新日期:2010/09/22 08:06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聯合國報告指出,亞洲赤貧人口大幅減少,但全世界仍有三分之二的飢貧人口集中於此,要在五年內達成聯合國的千禧年發展目標(MDG),可能須加把勁。歐洲各國20日同意提供10億歐元(13億美元),協助搶救貧窮大作戰。



聯合國在亞洲的千禧年發展目標進展報告中表示,亞洲最大進展之一就是減少每日所得不到1.25美元的赤貧人數;在1990到2005年間,赤貧人口從15億降至9.47億。



不過報告也說,全球三分之二貧窮和飢餓人口居住於此,六分之一的人營養不良,兒童死亡率和產婦健康的改善速度也很緩慢。



各國領袖2000年時在聯合國高峰會上制訂八項千禧年發展目標,包括在2015年前讓赤貧人口減半、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率減少三分之二、促進公平貿易、且讓窮人也能接觸到網際網路等。



聯合國這份憂喜參半的報告,反映出亞洲各國的懸殊差異。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亞太區主任齊柏表示,亞洲展現許多成長能力,卻同時面對不斷惡化的飢荒議題,非常矛盾。



他指出,亞洲普遍貧困的主因是女性缺少機會,以及少得可憐的國家社會福利,亞洲的社福制度比拉丁美洲和東歐都落後。



報告也提到,2008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威脅各國的進展,甚至可能導致無依無靠的窮人更多。聯合國官員估計,未來五年至少須籌足1,200億美元,才能達成MDG的目標,公益團體認為還要更多。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20日在MDG高峰會上率先宣布,將提供13億歐元,協助對抗貧窮;法國總統沙克吉和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則表示將推動開徵銀行稅,把這些錢用來改善貧窮問題。





  • 留言者: 錡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9-24 21:08:27

真希望這個目標能夠成功 這樣就可以救活這些窮人 希望以後世界貧富差距不要那嚜大 能平均一點 而且這個計畫還能讓窮人也能接觸到電腦 真是非常好的計畫


 


 


209 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