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漁產消耗量 中日美列前三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是全球最大漁產消耗國,日本與美國緊追在後;並已成為衝擊全球漁業資源,與生態永續化最大的3個國家。

刊載於10月號「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Geographic magazine)的這篇研究報告,發現中國龐大的人口,使它擁有全球最大的「漁產消耗足跡」(seafood print),每年消耗魚類資源高達6億9千4百萬公噸。

日本以5億8千2百萬公噸居次;美國則以3億4千8百50萬公噸排名第3。

研究報告主張,應設法將全球漁船數量減半,設置更大的禁撈區,以及限制養殖漁業使用野生魚種餵養,藉以降低撈捕與養殖業對世界漁業資源的衝擊程度。【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CNA NEWS】2010/9/22



  • 留言者: 柔
  • Email: qqcandy552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6 21:12:56

這驗證了中國人口的眾多


日本人愛吃魚貨,所以相較之下就更應該住種永續發展。


國209 28 號







  • 留言者: 方塊
  • Email: yas12345678ya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6 21:08:43

中國是全球最大漁產消耗國,消耗魚類資源高達6億9千4百萬公噸,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數目,再加上美國和日本的消耗量,全世界的魚能剩多少。


J210 10 呂學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