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牧師焚經教堂外 支持與反對者對峙

焚經教堂外 支持與反對者對峙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9/12 09:05 何世煌







(法新社佛羅里達州蓋恩斯維爾11日電) 美國警方今天加派人手,在準備焚燒可蘭經的教堂外,隔開憤怒的支持與反對的兩派人士,即使該教堂引起爭議的牧師已經取消焚經的計畫。



用紅字寫成的標語說:「伊斯蘭教就是魔鬼的」仍張貼在「達夫世界服務中心」(Dove World Outreach)福音教堂外,但宣布911恐怖攻擊週年將焚燒200本左右可蘭經的大型告示已經取下。



經過數日搖擺,該教會善於煽動人心的牧師瓊斯(Terry Jones)今天表示,他的教會不會焚燒可蘭經。



僅僅威脅焚燒這本穆斯林聖書就在全球引起暴動與抗議,同時將支持者與反對者拉到他在佛州中北部的小教堂。



為了維護秩序,警察今天包圍這座教堂,街道上擠滿警官與巡邏車,檢查所有希望進入這個地區的車輛。



與此同時,支持與反對焚燒可蘭經的人士隔街而立,想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29歲的魯克.瓊斯(Luke Jones)在他父親不在的時候負責主其事,他說:「即使我們必須取消焚經,這還是非常好的計畫,因為美國的人怕伊斯蘭教。」如同許多教堂主事,瓊斯腰間掛了一把手槍。



一輛車窗貼有紐約雙塔2001年9月11日遭到恐怖攻擊照片和寫著,「在愛的記憶裡-燒了可蘭經」的車輛,被警方阻止進入該區。



對街的抗議民眾舉著標語,上面寫著「不要在911恐怖攻擊遺址興建清真寺-彈劾歐巴馬」,有名男子自稱瓊斯的友人,騎著大型哈雷機車,上面綁著2幅巨大美國國旗呼嘯而過。



這名男子只願透露自己名叫查理,他說:「我來是為了表示支持這個教會並譴責伊斯蘭恐怖主義。」



教堂前面的草地擠進數十輛電視台的衛星轉播車,四輪驅動警車及霹靂小組卡車夾雜其中。



瓊斯或許已經取消焚經,但警方不敢掉以輕心。蓋恩斯維爾警方發言人沈恩(Tscharna Senn)說:「我們計畫未改,我們會繼續待到沒有必要為止。」



在教堂外抗議的傑史密斯(John Jaysmith)說:「我曾是這座教堂的教友。」他說:「他們不是真的基督教徒。你看,連教堂的基督教標誌都壞了。」



傑史密斯指著教堂大型壓克力十字架招牌,因為被人丟石頭而損壞。寫著教堂名字與鴿子圖形的燈箱也遭到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