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凡那比撲台 週六晚至週一影響最大

凡那比風強雨大 撲台灣機率高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0/09/16 10:12 冉祥蓓







【台灣醒報記者冉祥蓓報導】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凡那比昨晚形成,氣象局指出,直撲台灣的機率極高,可能會從花東登陸,最快明天晚上就會發布海上警報。雖然只是輕度颱風,但氣象局提醒,凡那比「風強雨大」,民眾須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19至20日颱風影響最大,18日下午以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台灣東半部、東北部會漸漸轉為有雨型態,估計本周六下午至下周一,全島天氣都有降雨機會。不過,氣象局也說,下周三中秋節天氣就會恢復穩定,民眾應能順利賞月。



目前在琉球南方海面上的凡那比,只花了20個小時就形成為颱風,可見她的潛力驚人。氣象局也表示,雖只是輕颱,但「風雨不小」,呼籲民眾需嚴加戒備,周末外出也要特別小心。



氣象局指出,受到北方鋒面牽引,颱風未來將緩步向北移動,但周六高壓增強,颱風直撲台灣的機率「越來越高」。明天開始,台灣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就會漸漸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平均風力將逐漸增強,明天下午由於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達到8級,來往作業船隻需特別注意。


 


中颱凡那比撲台 週六晚至週一影響最大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0/09/17 14:36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09.17 潘睿彬/綜合報導



過去幾個小時,颱風凡那比的威力持續增強,氣象局表示,今(17)日晚間到明(18)日清晨預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並研判凡那比可能是今年第1個直接撲向台灣陸地的中度颱風,週六晚間到週一白天,會是凡那比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



氣象局指出,凡那比現在約在台灣東方700公里海域上,移動速度雖慢但颱風威力逐漸增強,暴風半徑從150公里擴大至180公里,氣象局也針對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海面發佈強風特報,預計最大陣風會達到12級風。



氣象局研判,從今天傍晚開始,凡那比會以每小時6公里到12公里的速度,直接侵襲台灣,而週日也預計是凡那比暴風圈籠罩全台的時刻。



氣象局表示,凡那比結構完整,若移動方向及速度沒有太大改變,19、20日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各地應做好防颱準備,以防止強風豪雨帶來的傷害。




  • 留言者: ㊣★小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1-14 21:57:59
那比颱風真恐怖,現在桃園縣的雨一陣一陣的,所以烤肉只能在室內烤,真討厭!所以,我希望凡那比趕快走,也希望颱風不要帶來太大的災害!今年就可能只有這麼一個颱風欸!

10944






  • 留言者: 樺★
  • Email: kelly224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9 21:12:51

颱風來了天氣就怪怪的,


像是星期六吃早餐吃到一半忽然下大雨,好恐怖!!!


晚上吃飯吃ㄧ吃,本來沒有雨也沒有風,忽然下大雨,


凡那比還真搞怪!!!


 


J10937







  • 留言者: 立立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9-19 19:50:10

凡那比颱風真恐怖,現在桃園縣的雨一陣一陣的,所以烤肉只能在室內烤,真討厭!


所以,我希望凡那比趕快走,也希望颱風不要帶來太大的災害!


我們也要做好防颱準備喔!


國109                        40號







  • 留言者: 小乖
  • Email: chocolate5711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9 15:45:55

如果一直留在臺灣打轉的話


大家應該會崩潰吧我想!


看大家都已經做好防颱措施^^


就是不希望八八手災在市重演吧:>


也希望那些山區的人平安無事!


109 31號 小乖^__^







  • 留言者: 魚乾乾:-*
  • Email: sally30_sally3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9 12:13:16

颱風假呢?


今年就可能只有這麼一個颱風欸!







  • 留言者: leo.87712_71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9-19 07:56:33
颱風慢慢來,最好拖到星期二再來,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週考了,但是,我門很有可能會停電,所以我要趕快準備好手電筒才行             j11035      楊展綸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8 20:13:47

yes! 有機會放颱風價了


號ˇ棒喔   也希望南部不要類似八八水災的是發生了


 j10933







  • 留言者: Jack
  • Email: jackyen04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8 12:25:07

週六早上天氣有點詭異, 買早餐前天氣晴朗, 早餐還沒吃完就下大雨了,


希望週日不要下雨, 因為我想要烤肉,


凡那比煩哪! 週一在來吧!


J11048 顏士傑


 







  • 留言者: ☆瑄★
  • Email: annie930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7 23:03:38

哇~


真是太好了~


如果這個颱風真的有來到台灣而且很嚴重的話


大家就可以放颱風假了唷!


而且呀


最好是放在禮拜二或禮拜四


因為這樣子就不用考週考了!!


超開心的~


j110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