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之最 太陽能電廠落腳臺南

台南縣政府今天下午與環球先進科技能源公司,簽訂太陽能電廠開發投資案土地租賃契約,在柳營科技工業區的高效能聚光型太陽能電廠,增加105萬瓦發電設施,挑戰亞洲最大。

環球先進科技能源公司總裁施聰表示,環球先進在柳營科技工業區已設置首期發電量100KW(10萬瓦)的高效能聚光型太陽能 (HCPV)發電廠,此次將再擴建105萬瓦的發電設施;加上第一期發電量,將超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興建的「高聚光太陽能發電路竹示範場」,成為亞洲最大的HCPV發電廠。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台南縣具有良好日照條件,是發展太陽能的優良地區;HCPV轉換效率高達41%,符合環保概念,感謝環球先進加碼投資新台幣2億元。

施聰指出,太陽能發電是世界趨勢,希望政府能多鼓勵國內廠商的太陽能發電投資。他說,聚光型太陽能電池搭配追日系統,比傳統固定型太陽能多出1.3-1.5倍發電量,105萬瓦的HCPV發電廠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00公噸,等同種植8.8萬棵樹。

他說,位於柳營科工區的第一期發電設施,因設置於再生能源條例公布前,台電只能以每度2元的價格收購,不敷成本;未來新設施發電的收購價為12.97元,盼第一期也能比照,多給投入再生能源的廠商一點支持。【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9/21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20:25:08

太陽能發電是一種十分環保的能源


但聽說製造太陽能板是一件十分不環保的事


讓安裝太陽能板這件事十分矛盾


到底是安裝還是不安裝對地球比較好


J1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