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桃園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


2009桃園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go!go!go! 歡迎全民鬪陣來憩桃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7/13 16: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3 15:53:13)「2009桃園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啟動記者會,今(7/13)日在縣府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邀請高遶部落、佳安社區展現歌舞表演。文化局長陳學聖並親蒞主持,為活動揭開社區尋寶序幕。今年活動,共有8鄉鎮市、15社區規劃出17條參訪路線,包含客家人文、原住民部落、自然景觀、生態導覽等,帶領民眾親訪社區人文地景,發現桃園深度之美,歡迎闔家大小來桃園作客,感受桃園迷人風采。



文化局長陳學聖表示,透過社區深度文化之旅,不但可群聚居民社區力量,更可透過導覽解說,加強當地文化認同,讓社區觀光價值得以重現。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參與社區亦逐年增加,建立起良好口碑,往往在秒殺間就迅速額滿,故此文化局特別將深度文化之旅路線編輯成冊,讓來不及報名或空不出時間的民眾,也能透過導覽手冊的帶領,發現桃園社區深度之美。



本次文化之旅路線,包括大溪鎮南興客家庄與大嵙崁社區「兩蔣文化」及「慈湖風光」、復興鄉高遶部落與奎輝原民部落、大園鄉千年古蹟尖山遺址與自然濕地景觀、龜山鄉眷村風情及懷舊文化、蘆竹鄉坑子社區美「笠」新生活、龍潭鄉三林村客家聚落及佳安十一份風情,新屋鄉大坡「水圳」、「埤塘」及「范姜老屋故事巷」多元風貌,內容十分精彩豐富。



詳情可參閱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電話              03-3322592       



聯絡人: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林士櫻



圖說:2009桃園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go!go!go!歡迎全民鬪陣來憩桃(攝影:何瑛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