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鄉今何在? 土石阻斷多納泉水道

〈獨家〉溫泉鄉今何在? 土石阻斷多納泉水道


TVBS 更新日期:2009/08/29 17:36 郭岱軒







高雄縣茂林風景區裡的多納溫泉區,在莫拉克風災中全毀,道路逐漸搶通後,TVBS記者今天也進入了多納溫泉區,過去遊客如織的湯屋被掩埋,3大溫泉水道也被阻斷,鏡頭所及之處,全部都是大小土石,鄉長無奈的說,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重建。



TVBS記者郭岱軒:「來到茂林鄉的多納村,看到後頭山坡地,是大片的土石崩落,而現在目前記者後頭的多納溫泉區,原本假日的時候人潮是非常的多,但現在已經成了廢墟一片。」


往多納溫泉區的指標還在,但溫泉區卻已經山河變色,莫拉克颱風徹底毀了,這茂林鄉深山裡的人間仙境。茂林鄉鄉長許正忠:「石頭就把那個水道有點堵住了,所以它整個水道改道,所以把整個野溪溫泉,跟我們原來的神石溫泉,全部都摧毀掉了。」


多納溫泉區由神石、野溪和紅塵峽谷,3大溫泉組成,雖然要進來的山路險峻,偶而還會有落石坍方,但每到假日,總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泡湯客,如今溫泉斷了、湯屋垮了,想重建都不知道要從何開始。


許正忠:「目前這樣看起來的話,遊客要進來的機會可能不大,那因為我們這邊,原來多納也有很多的民宿,當然間接的,這些民宿都會受到整個一個經濟的影響。」


土石、土石,除了土石還是土石,溫泉區看不到昔日的美景,艷陽下戲水的孩子,不知人間疾苦,但他們父母親卻面臨,明天不知該怎麼辦的窘境。




  • 留言者: 禹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03 11:02:12

又是莫拉克!已經把臺灣搞的一團亂了,


溫泉被阻斷,很多房屋倒塌,


業者和居民一定損失不少!


108班28號







  • 留言者: 小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07 21:59:28

Discover People 98/09/07


又是因為莫拉克,造成昔日風光明媚的溫泉區,成了一片片堆滿尼黃色土石的廢墟,昔日的遊客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清都清不完的黃泥,找不到的景點,以沉默在一片尼黃下。


J110  15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2 21:19:13

莫拉克真的帶給台灣很大的影響


連溫泉都被掩埋掉了 而附近的民訴也都沒什麼生意


政府也都在想辦法 但都被罵的臭頭


"大自然的反撲可能已經悄悄開始了"


國109 30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31 20:11:08

我最最最愛泡溫泉了!


怎麼會被莫拉克給毀了ㄋ??


真是甚麼都超超超可惜!!


107 23 鈺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