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十大地理議題






台灣的十大地理議題



台灣的十大地理議題

 

 山脈、河流、海岸、聚落、產業……都是認識台灣的角度,讓我們得以實體觸摸這塊土地千萬年來所發生的故事;而作為【台灣地理百科】全書系的總結,本書則要超越這些個別的描述,以「永續台灣」為思考,全面剖析台灣地理環境資源的特性?如何被使用?如何牽動國家及區域的發展?又面臨什麼樣的危機及挑戰?

  本書作者長年關切及研究台灣地理環境資源的永續發展,挑出了十個類型各異、影響深遠的環境議題,包括山坡地開發、洪水災害、都市發展、水資源開發與利用、觀光發展、海岸侵蝕、河川污染、河川保育、社區重建及海埔地開發。

  除了呈現環境問題外,本書更試圖提出反省與期待。希望學者、專家與政府部門,能夠看清從前錯誤決策所造成的影響,並加強對台灣環境特色的了解,以便尋求更適宜的因應對策。同時,期待這些地理議題也能廣為民眾所重視,進而成為全體國人共同面對的課題,能夠一起為永續台灣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