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訪台為災民祈福

達賴聲明:訪台為災民 無其他因素考量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8/30 20:59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30日專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中午在搭機飛往台灣之前,發表三點聲明強調,此行是應台灣人民邀請,非任何政治團體,目的是安撫災民和超度亡靈,並無任何其他因素考量。



  在新德里國際機場貴賓室候機時,達賴喇嘛又說,他此行是以宗教領袖前往台灣,不帶任何政治目的。



達賴同時表示,他尊重所有不同宗教之間的和諧,因此這次前往台灣,也安排了與台灣樞機主教等宗教領袖的會面。



  達賴喇嘛臨行發表的三點聲明,稍早已由達賴駐新德里辦公室代表、也是達賴在德里地區發言人旦巴慈仁(Tempa Tsering)向中央社記者作了說明。



  旦巴慈仁表示,達賴喇嘛此次應台灣南部風災民眾邀請訪問,完全是基於人本慈愛與同情心懷,前往台灣為罹難的亡靈超度,為受創的災民祈福祝禱,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所謂的政治目的或動機。



  至於中國北京當局和台灣若干團體對達賴訪台出現許多正反意見,是否影響達賴訪台的決心?旦巴慈仁表示,這些根本都不會影響達賴喇嘛訪台撫慰災民的初衷。他說,達賴喇嘛認為自己是佛教領袖,有責任和義務安撫災民受創的心靈。



達賴喇嘛辦公室秘書長才嘉(Tsegyam)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談時,也作了相同表示。他說,當初在得知台灣災區縣市首長邀請訪台撫慰災民時,曾兩次訪台並留下良好印象的達賴喇嘛立即反應,他既身為佛教領袖,即有責任前往安撫災民受創心靈。



才嘉說,當時達賴喇嘛正在印度西北海拔4000公尺高的拉達克(Ladakh)地區參加法會,但在得知台灣災區縣市首長邀請時,達賴喇嘛當場表示:「到台灣去,如果能幫助災區罹難亡靈超度和安撫災民家屬的受創心靈,我覺得有責任要去。」



  才嘉強調,達賴喇嘛也說,他是基於佛教領袖的責任與義務,受邀前往台灣安撫災民和超度亡靈,因此只要不造成任何其他困擾,他答應前往台灣。980830(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攝)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晚搭機抵台,近千名藏人和民眾到機場接機,希望能親眼看到達賴一面;依照藏人的習俗,只要能請到地位和知識越高的大師來超渡,對往生者的福報就會越大,因此很多民眾認為達賴能到台灣,意義格外重大


補充資料


達賴喇嘛領導西藏對抗中國統治大事紀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3/17 10:35 郭無患







(法新社巴黎十六日電) 西藏拉薩發生暴動,中國予以嚴厲鎮壓,流亡在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公開譴責中國施行「恐怖統治」與「文化滅絕」。以下為達賴喇嘛一九五九年流亡至印度後,與中國之間的互動關係年表。



一九五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在對抗中國統治的抗暴行動失敗後,達賴喇嘛與多達十萬名支援者自西藏流亡到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達蘭薩拉成立流亡政府,印度在同年四月三日給予他政治庇護。



一九五九年四月二十七日,達賴喇嘛仍獲選連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會副委員長。



一九六四年十二月十八日,中國國務院革除達賴喇嘛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職務,指控他從一九五九年以來一直從事反中國運動;一九六五年,北京設立西藏自治區。



一九八零年代初期開始,北京政府接見達賴所派出的密使,但雙方關係在一九八九年拉薩暴動之前又告中斷。



一九八八年七月十四日,達賴在法國史特拉斯堡首次同意,願意接受西藏獨立以外的折衷方案。但達賴在一九九一年初撤回這項提議。



一九八九年十月五日,中國對達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示極度遺憾,並宣佈西藏是「祖國」「神聖的領土」。



一九九一年十月十日,中國拒絕達賴提議回到西藏展開非暴力協商。



一九九三六月,北京中斷與達賴喇嘛的正式連繫,強調達賴必須放棄西藏獨立的要求。



一九九五年六月,達賴提議表示願意放棄他的政治角色,只純然是西藏佛教的精神領袖,並願意接受西藏自治,但北京仍拒絕舉行會談,表示懷疑達賴的意圖。



一九九五年,北京冊立一名六歲男童為西藏十一世班禪喇嘛,並軟禁達賴喇嘛所宣佈的班禪喇嘛轉世靈童。



一九九八年六月十八日,達賴恢復自一九九三年中斷的與中國正式接觸。



兩千年五月十日,達賴宣佈他已放棄一九七三年尋求西藏獨立的想法,追求中國憲法所賦予的真正西藏獨立地位。



二零零五年三月十五日,中國表示,不相信達賴在西藏問題上會承認中國的主權。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八日,達賴指控中國對西藏施行「非常、非常壓制」的政策。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六日,達賴喇嘛呼籲國際社會調查血腥鎮壓西藏暴動,並譴責中國對西藏不斷施行「恐怖統治」與「文化滅絕」。


美國敦促中國重新思考對西藏政策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3/11 10:50 楊一峰







(法新社華盛頓10日電) 美國今天敦促中國重新思考對西藏政策,並尋求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話,國務院對西藏抗暴50年後的西藏人權狀況表達「深深關切」。



美國國務院在西藏抗暴50週年的敏感時刻發布聲明,而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箎明天將抵達華府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楊潔箎首次到美國會談。



國務院在聲明中申明華盛頓的立場,承認西藏這個面積遼闊的喜馬拉雅山區域是中國一部份。



聲明說:「同時,我們深深關切西藏地區的人權狀況。」



「我們敦促中國重新思考它對西藏的政策,由於這項政策危害衝擊西藏宗教、文化與生活,引發緊張情勢。」



全球西藏流亡人士在各地發動抗議,紀念西藏抗暴50週年;50年前達賴喇嘛騎著馬逃到印度的安全庇護所。



西藏流亡政府表示,1959年3月到10月間就有8萬7000多西藏人喪生,去年西藏抗暴49週年抗議活動中,至少有數百人死亡或下落不明。(譯者:楊一峰)



 




  • 留言者: 娃娃
  • Email: sandy.wnw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03 22:44:35

謝謝達賴喇嘛對台灣的付出和關心,


也謝謝他真的事付出真心去關心的,


不像有些人,


假關心真貪心,


因為覬覦災民的補助,


居然假裝是災民然後混進去拿補助金,


真是苦了那些基金會啊!


                                          國108 4號







  • 留言者: sasa♪
  • Email: sasa860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8 20:37:42

唉~不知道這次八八水災是我們人類破壞過度還是老天爺討厭我們


可是這次有好多國家來幫忙我們台灣  真的很感動=D


國109 46號


 







  • 留言者: 怡均
  • Email: w864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8 19:38:04
這次還好友達賴喇嘛來台灣才讓小林村的受災戶得以安衛才不會過度傷心可見這世界還是有許多富有愛心人呢10425陳怡均





  • 留言者: 怡均
  • Email: w864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8 19:37:33
這次還好友達賴喇嘛來台灣才讓小林村的受災戶得以安衛才不會過度傷心可見這世界還是有許多富有愛心人呢10425陳怡均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2 21:10:33

達賴喇嘛來台灣祈福 感到有點溫馨


但因為政治的關係


有些人希望他回去也有些人希望它來台灣


當他聽到這些聲音時 卻笑著說:台灣人很民主 不錯!


他真的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國109 30


 


 







  • 留言者: 不死騎士
  • Email: hokuj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2 21:08:46

達賴喇嘛辦公室秘書長才嘉28日深夜抵台,為達賴30日的到訪協助工作,強調達賴此行單純性是為災民祈福為罹難者安魂。


http://blog.xuite.net/hokujoe/hokujoe/26482355<----請注意,我在1分50秒時出現!!


印度神遊~北印金三角、泰姬瑪哈陵6天之旅
































日期



星期



航空公司



班機



起飛機場



起飛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08/23





中華航空



CI181  



桃園國際機場 



07:50 



德里



08/23 11:45 



08/28





中華航空



CI182  



德里 



13:00 



桃園國際機場



08/28 21:50 



回程跟秘書長同班機!!






  • 留言者: ﹥★冰漾。婕★ ﹤
  • Email: ka393988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2 21:04:37

真的很感謝達賴喇嘛從西藏做高鐵到高雄~而且到達的時間還是凌晨1點多呢!!真的很辛苦...也很感謝他到小林村為小林村的村民超渡!!這一個舉動讓大家都感到十分窩心~但也有些人再抗議&問政治問題...讓達賴喇嘛有點尷尬>"<


                                                                                                                                                                    108 36號







  • 留言者: 胖子
  • Email: mk12345652mk12345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2 17:51:44

謝謝達賴喇嘛來幫小林村的罹難者超度


可是我也認識一個活佛,他在美國的西雅圖也幫台灣的罹難者超渡過了。


那位活佛人們尊稱他連生活佛或是南模華光自在佛。


                         1  1   0             22號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31 19:26:15

這次的八八水災真ㄉ是非常受到各界的關注呢!


可見這個世界還是有窩心的一面喔


107 23


鈺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