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造成農作歉收 印度將進口農產品應急


糖價飆漲鼓勵農民搶種 兩年後恐供過於求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8/18 16:39



(中央社台北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農產商品顧問公司LMC國際公司董事經理陶德 (Martin Todd)表示,國際糖價今年來的飆漲85%,將鼓勵全球農民增加種植,兩年後可能供過於求。



「我們將見到非常正常的反應,」陶德昨天接受專訪表示。「我們將再度見到供過於求。」甘蔗種植時間是在今年稍後和明年初。



國際糖價因最大消耗國印度面臨83年來最乾旱6月導致農作歉收,且全球最大糖出口國巴西部分地區因降雨量超過平均值四倍以上,甘蔗過於潮濕無法煉製而飆抵28年高點。根據國際糖業組織 (ISO),在2009-2 010年度,全球糖的需求恐超過供應500萬公噸,至於本年度供給短缺更破紀錄達780萬公噸。



新加坡渣打銀行 (Standard Chartered Bank)農產商品部門主管李維 (John Reeve)表示,糖價明年初可能就會出現將大幅回檔的跡象,屆時印度2010-2011年的收成就會有首次的預估值。



李維昨天接受專訪時指出,糖價只要每磅漲破15美分,通常18個月內就會面臨「龐大的賣壓」。



紐約粗糖期貨自6月初以來一直維持在每磅15美分以上,並在8月12日升抵23.33美分高點。兩年後交貨的糖期貨目前約便宜6美分,可見市場預期糖價將下滑。



但也不是所有交易員看跌糖價。根據彭博的數據,明年3月、每磅40美分的粗糖期貨買權口數,5個月不到暴增6倍。



國際糖業組織經濟師羅查 (Leonardo BicharaRocha)在曼谷指出,糖價飆漲恐鼓勵巴西、印度、泰國等各地農民增產,糖的供應勢必增加。(譯者:中央社劉淑琴)980818





乾旱造成農作歉收 印度將進口農產品應急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8/22 05:02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財政部長穆克(Pranab Mukherjee)今天表示,乾旱導致農作歉收,印度將進口糧食與農業產品,以因應短期需求,但不會公布進口採購時間表,以避免國際投機客炒作。



穆克吉是在一項省級農業部長會議中,作了上述表示。他說:「政府早已決定,在任何時候農業產品有短缺疑慮時,為維持供需平衡,政府就會採取進口措施。」



他指出,印度現階段短缺豆類和食用油。但穆克吉又說,為避免國際投機客的炒作,哄抬有關的糧食價格,印度政府不會公布進口時間表。



他表示,每在印度準備進口大批糧食的消息傳開後,市場糧價就急速竄升。



對於印度蒙受的乾旱影響,穆克吉表示,不僅直接影響到農作的收成,也引發連鎖反應。他指出,雨季雨水不足,影響到地下水的貯存。



不過,他向與會各省農業主管官員表示,中央政府對處理乾旱情勢有充分經驗,「大家不必自己喪失了信心」。



據農業專家表示,印度為農業大國,全國60%人口務農,60%耕地為看天田,靠降雨灌溉,因此今年6至9月雨季雨量如果持續不足,造成農作歉收,農民收入減少,恐將影響國內需求,拖累印度經濟發展。



  再者,印度是全球稻米、小麥等穀物和糖的主要產地,收成不足,政府為彌補農民損失,提供補助措施,必將使印度本已惡化的預算赤字更形惡化。但更嚴重的是,印度糧食出口減少,甚或被迫進口補充,必然導致全球糧食價格上漲,進一步刺激全球通貨膨脹再度發生。980821





  • 留言者: 不死騎士
  • Email: hokuj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30 21:46:43

我去看過了,那裡的確有很嚴重的乾旱,雖然是雨季,但下雨量還是不足,而且那裏的人非常的窮,一直在跟觀光客討錢或推銷東西,真可憐 ~_~


                                  







  • 留言者: ㄚ仝
  • Email: sunny0921st@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26 11:50:10

我不知道印度以前有沒有進口食品


想必是沒有


印度是全球稻米、小麥的主要產地


如果印度都不下雨


那大家很快就沒東西吃了


這樣又會導致全球"通貨膨脹"


這真是一個不好的循環


10701仝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