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遭逢近七十年來最嚴重旱災

墨西哥遭逢將近七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農業損失慘重。

墨西哥從去年以來降雨不足,境內175座水庫有八成的蓄水量都已經降到五成以下,還有的已經乾涸見底。

目前為止,已經有一千多頭牛因為乾旱死亡,預估今年將減損兩千萬噸作物。

六月到十月是墨西哥雨季,在正常狀況下,這幾個月的降雨足以支應全年需要。墨西哥五分之四的水資源都用在農業灌溉,預見到氣候變遷恐怕是長期要面對的問題,墨西哥當局鼓勵農民思考如何更有效的運用水資源。

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南美許多國家今年雨量都偏少,阿根廷首都的供水已經瀕臨警戒。【取自中廣新聞網】2009/8/20



  • 留言者: 呆呆
  • Email: s6970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14:40:42

我是108 21號 張庭馨


蛤~他們沒有水啊!


農作物死亡,連牛隻也死亡了。


一千多頭牛,兩千萬噸ㄉ作物,都死光光了。


希望他們的六月到十月雨量一切都正常。


而南美洲的國家雨量也變少,而阿根廷首都的供水已經瀕臨警戒了。


沒有水的情況,是非常的嚴重,不但人們沒有水可以喝,而且動、植物也沒有水可以提供給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