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鈔 面額100兆!

全球最大鈔 面額100兆!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9/10 16:45







相當難得一見的鈔票收藏,全世界面額最大的鈔票,非洲辛巴威,一張鈔票面額就高達100兆。而全世界最大,俄羅斯古鈔票,一張有28公分這麼長,真不知道要如何放進皮夾裡。



世界上最大的鈔票就是這張綠色的鈔票,上面印的是尼古拉二世和凱薩琳女皇,還有防偽的浮水印,這是俄羅斯的古鈔,這最大的鈔票有多大呢?用尺量一量,長28公分、寬13公分,真的有夠大張,接下來再看世界上最小的鈔票,長6公分、寬只有3公分,比手掌還小,因為當時浙江地方戰亂,所以銀行把鈔票縮小方便攜帶。



兩張比一比,最大張的鈔票足足大最小張的鈔票20幾倍,這還不夠看,還有這張,一張鈔票100兆,這是辛巴威2008年2月份發行的鈔票,也是目前全球面額最大的鈔票,不過這辛巴威的100兆,台幣才36元,又因為當地通貨膨脹相當的嚴重,所以100兆在辛巴威也只能買3條土司。這些相當特別的鈔票都是這位唐先生的收藏,收集鈔票還有錢幣40多年,什麼古怪稀有的他都不會漏掉,所有的收藏都是他的寶,想出高價收購嗎?(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909/200909100314527.html)




  • 留言者: 花枝丸
  • Email: vicky832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26 21:37:08

挖瓦襪!!!境然有100兆的紙鈔!!!


拿到這張紙鈔的人應該會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也好想要有一張岰!


                        <國103 34 黃于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