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古蹟週 免費南北走透透

全國古蹟週 免費南北走透透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9/14 16:01 楊舒婷







【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報導】十年前的921大地震,震垮了許多人的家園,卻也震出台灣對古蹟、歷史建築等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視。921地震屆滿十周年,文建會特別於16日起接連舉辦文化資產與建築修復等兩場研討會,各縣市政府更配合於本周末推出古蹟導覽、參觀與相關實作活動,讓民眾南北走透透,有興趣者可上網查詢報名。



文建會結合國際「文化資產日」與原先「全國古蹟日」的活動,將於17日、18日舉辦「文化資產研討會」,探討台灣文化資產保存、觀光潛力、遺產與科學之間的關係;21日至23日連續三天,於暨南大學舉辦「古蹟與歷史建築修復國際研討會」,針對建築修復經驗、防災、建築再利用等專題,深入分享討論。



本周末兩天全台都有一連串精采的古蹟週活動。北部民眾可漫步基隆的「槓子寮砲台」、暖暖老街,到台北撫台街洋樓、北門等地「說一個夢想故事」,或到北縣蘆洲李宅、桃園大溪與龍潭老街,體驗建築活化與人文空間的氣息。



中部民眾可前往台中、南投、彰化,藉影像、繪畫等方式,見證921地震屆滿十年的今日,台灣人民強韌的生命力與建築修復再生的經驗。南部民眾可參訪麻豆水堀頭遺址、總爺糖廠、高雄旗津砲台與天后宮;東部民眾能親子DIY製作古蹟模型、騎鐵馬瀏覽美景。



部分行程需酌收費用,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各縣市政府網站查詢,以電話、傳真預約或線上報名方式參與。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 留言者: 闇夜之箭
  • Email: mike12345mike12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03 15:06:04

小時候,我常常和家人到處參觀古蹟,經過921大地震,使政府愈來愈重視古蹟,這樣台灣的古蹟便得以保存更久。


     國109                            1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