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發展藍圖

上海的發展藍圖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定義,國際金融中心是大型的國際性全方位服務中心,具備先進結算及支付系統,支持大型境內經濟,市場具深度及流通性,當中有廣泛的資金來源及用途,其法規及監管架構足以保障委託與代理二者關係及監察職能的誠信。而中央早前公布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發展藍圖,正是按照上述目標而構建。
根據相關的規劃,到了2020年,上海將擁有功能齊備及高度國際化的金融市場,當中齊集具國際競爭性的金融機構及專業人士,及具備必要的稅收、信用及監管等法津法規體系。成為與中國經濟實行及人民幣國際地位相稱的國際金融中心。
規劃藍圖尤其着重發展投資銀行、基金及資產管理公司以及融資租賃公司,藉以形成一群具備國際競爭力的金融機構。此外,中央政府還將積極發展各種股權投資及創業投資基金,及拓展各類金融業務,包括私人銀行、兩岸金融、汽車金融及商業銀行的併購融資業務。而為建立功能齊備及國際化金融體系,上海將銳意發展企業債券、資產擔保證券、外幣債券等為主的債券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