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石鍋拌飯 南韓多管齊下

講到韓國傳統美食,除了泡菜、炒年糕,其實石鍋拌飯也是韓國人非常喜愛的食物,最近南韓官方有意將石鍋拌飯的美味推銷到全世界。

講到石鍋拌飯,就不能不提到南韓的全州市,因為石鍋拌飯不只是宮廷料理,全州的拌飯料還特別豐富,熱騰騰的白飯上,放上肉、蛋、蔬菜等30種以上的食材,再加上辣椒醬和麻油拌勻,這滋味超讚。

韓國人喜愛的美食,怎麼甘心不被全世界知道,2009年6月全州市成立了推廣石鍋拌飯小組,還延攬前駐日大使羅鍾一操刀,先是為拌飯設計了吉祥物,打算開發出相關卡通和遊戲,羅鍾一還創作出繪本「拌飯的故事」,翻譯成各國文字行銷20多國,就是為了要提高石鍋拌飯的知名度,而全州的這家食品廠,則開發出冷凍石鍋拌飯,要行銷日美,為了成功打進市場,還配合不同國家調整口味,像是外銷日本的,醬料就增加甜度和酒,緩和辣味,外銷美國的則是以健康概念為導向,不使用牛肉。

還不只這樣,現在全州市每個週末,都會針對觀光客舉行拌飯教學,這一天挑戰的是20人份的超大拌飯,多管齊下,為了讓全世界都知道石鍋拌飯的美味,南韓人拼了。【取自民視新聞網】2009/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