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金融峰會


G20金融峰會後 胡錦濤搭機返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9/26 08:52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6日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出席紐約聯合國系列會議及匹茲堡20國集團(G20)領導人第3次金融峰會後,當地時間25日搭乘專機離開匹茲堡回國。



胡錦濤21日抵達紐約後,先後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第64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安理會核不擴散與核裁軍峰會。隨後,胡錦濤在匹茲堡出席了G20領導人第3次金融峰會。



在22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上,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網說,胡濤濤全面闡述中國在氣候變化問題的看法和主張,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合作以因應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並介紹中國所做的努力,宣布中國將採取的進一步措施。



稍後,胡錦濤在23日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言,說明中國對當前國際形勢和重大全球問題的看法,並就如何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推動互利共贏、實現和諧共處提出主張。



隔天,胡錦濤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核不擴散與核裁軍峰會。胡錦濤在會中闡述中國關於透過互利共贏實現普遍安全的理念。



在25日的匹茲堡金融峰會上,胡錦濤發表講話,闡明中方對推動世界經濟復甦、改革國際金融體系、解決全球發展不平衡等重大問題的看法和主張,也介紹中國為因應國際金融危機而採取的措施與成效。



在會議期間,胡錦濤會晤多國領導人,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等多位元首。980926



G20峰會場內外都熱 近萬人遊行平和落幕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9/26 07:34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匹茲堡25日專電)20國集團峰會場內外一樣熱,元首聚焦新經濟政策,近萬名抗議人潮在匹茲堡市中心敲鑼打鼓、舉旗拉布條,嬉皮打扮有如胡士托再現,過程平和,連警察都加入遊行最後行列。



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進行一天會期,就全球新經濟新挑戰達成新政策共識,決議以更健全的財經組織,致力推動強健、永續、平衡的新經濟政策。



不過,專業抗議人士可沒浪費這個全球媒體聚焦的機會,近萬名人潮下午二時齊聚距離會場約五條街口的第五街及葛蘭特(grant)路口,進行大規模遊行,叫囂聲響徹雲霄。



他們反全球化、反資本主義、反G20、反全球大企業CEO。有人抬棺要求美自伊拉克撤軍,藏人要求西藏獨立自由,法輪功要求中國不再迫害人權,巴勒斯坦尋求解放,失業者要政府給工作,還有學生向財團貪婪大聲說不,向人類需求說Yes。



有了昨天的意外擦槍走火,美警方及安全人員特別提高安全規格,增派警力,配備長槍及催淚彈的武裝警察沿街部署,以防遊行示威演變為抗議流血事件。



中午過後,警力在勞倫斯會議中心附近的第五街、伍德(wood)路、第七街,一直到連絡市郊的華霍爾(Andy Warhol)橋,沿著街道兩旁佈滿警力,氣氛緊繃。



因應這場遊行活動,匹茲堡交管更加嚴格,市中心人車全部管制,不得進出,民眾怨聲載道,發生幾起零星意外,警方還帶走數人。



由於人群出現騷動,警民火氣皆大,一名警察忍不住高喊,「再剩半天,忍耐一下」。不少在場民眾希望峰會趕快落幕,「我們要回到平常的生活」。



近五時,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準備召開峰會後記者會時,遊行隊伍走上大橋出了市區,平和結束。他們熱情又無厘頭的吶喊,會場內的元首聽見了嗎?



不過,起碼本次G20峰會沒有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本文附有照片)980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