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登場 匹茲堡維安陣仗


G20登場 匹茲堡維安陣仗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9/24 18:01



G20全球領袖峰會美東時間24日將在匹茲堡登場,為了避免暴力衝突,匹茲堡政府繃緊神經,派出6000多名警力負責維安工作,而當地許多商家,為了保障員工的安全,也準備在峰會登場當天,關門休息。



G20峰會登場前夕,6000多名國民衛隊以及警察已經進駐主辦城市匹茲堡,替大會維安工作做最後準備,為了避免2009年4月倫敦G20峰會的暴力衝突重演,匹茲堡市市長特地向有過抗暴經驗的西雅圖以及倫敦市取經,峰會會場周圍劃有3個抗議區,除了路面交通受到嚴格進出管制,市中心附近河道也被封鎖戒護,大會還沒正式登場,示威團體已經先抵達暖身,綠色和平組織有14名成員,因為懸掛在匹茲堡著名景點橋樑上,舉布條抗議,遭到逮捕。



有世界鋼鐵之都美名的匹茲堡,過去是工業大城,近年因為經濟轉型加上環境改造有成,堪稱是模範城市,也是這次雀屏中選,成為G20峰會主辦城市的原因,不過過慣平靜生活的市民,顯然還不習慣國際大場面,許多店家已經打算在峰會當天關門休息,避免無辜遭到衝突波及。(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