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淮安成立中國南北分界線標誌園

江蘇省淮安市成立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近日獲得中國國家測繪局批准。淮安地處淮河之濱,北聯黃河、南通長江,素有「南船北馬」之說。

揚子晚報報導,淮安設立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後,淮安市委市政府根據「國家測繪法」的規定,按程序提出申請,並通過專家論證,今年8月獲得中國國家測繪局的批准。

長期以來,秦嶺-淮河線被認為是中國南北方地理自然分界線。1950年代中國進行自然區劃時,這個觀點獲得一批專家確認。

淮安設立「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的建議,是淮安一批文史和規劃專家於2004年首先提出,目的在於使淮安成為「科普基地、人文景觀、城市名片」。【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09/9/10



  • 留言者: 骨刺 6D脊椎矯正 細胞療法
  • Email: a371010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5 06:24:59
高國慶醫師來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