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國旗由來

●●美洲國旗●●



★「北美洲(3國)」 

◎加拿大 Canada

一 九二六年獨立後加入大英國協,當時使用左上方有英國國旗及加拿大國徽旗子。後來於1964年制定新國旗,紅色楓葉自19世紀中葉後一直是加拿大的象徵,左右的紅色象徵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國人的犧牲,白色代表加拿大北方的雪。

◎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星 條旗中13條紅白相間的橫紋代表獨立前的13個殖民地區;左上角的藍底代表聯邦,五十個星星象徵美國現今的50個州,每當州數增加時,星星數目就須變動。

◎墨西哥 Mexico

國 旗是以獨立時所用的三大保證為代表而制定的,綠、白、紅是表示保證各州獨立,宗教和統一,中央的鷲是國徽,代表首都建設的一段傳說。





★中美地峽(7國)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二 側的藍色是中美洲聯邦同盟國共通的顏色,也表示太平洋及加勒比海,中央是國徽,國徽中的鳥是國鳥,週圍的月桂樹代表勝利和光榮,交叉的二支鎗和刀代表正義和國防,中央的文件上用西班牙文寫著「一八二一年九月十五日,自由」。

◎貝里斯 Belize

藍 色代表海洋,上下的紅帶代表守衛國土的決心,中央的國徽中有手持斧頭、木棒的二個男人及本國特產的桃花心木,盾牌內有木工所使用的鐵鎚、木棒、鋸子、斧頭和帆船。下方的彩帶上以拉丁語寫著「和森林共榮」。

◎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上 下兩條藍色代表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白色是和平。

◎宏都拉斯 Honduras

顏 色及設計均沿用中美洲聯邦加盟國的旗幟,表示永不忘同盟國的精神,五個星星代表過去五個同盟國,中央是宏都拉斯,左上是瓜地馬拉,右上是尼加拉瓜,左下是薩爾瓦多,右下是哥斯大黎加。

◎尼加拉瓜 Nicaragua

藍 白相間的國旗保有中美洲聯邦的特色,藍色代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白色是正義,中央的徽章畫有五座火山表示中美洲聯邦五國,紅帽子是中南美洲各國的象徽「自由之帽」,外側圍繞「中美尼加拉瓜共和國」等字。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國 旗是以中美洲聯邦旗為設計依據,藍和白代表聯邦的色彩,白色象徵和平,藍色表示美麗的天空和海洋。紅色代表為自由而流的鮮血,也是為了紀念啟發他們擴張權力與自由的法國大革命。五條橫紋代表哥國獨立時的五個州。

◎巴拿馬 Panama

紅 色是兩大政黨之一的自由黨,藍色是保守黨,紅色星是政治權威和國家發展,藍色星是忠誠,白色象徽兩黨的互助,紅藍白三色是沿用支持巴拿馬獨立的美國星條旗顏色。





★加勒比海(13國)

◎古巴 Cuba

紅 色代表獨立時所流的鮮血,也就是正義與力量,白色代表獨立的精神,三條藍線代表獨立時東、中、西部三州,白色星星象徵未來的光輝。

◎牙買加 Jamaica

左 右二側的黑色代表已克服困難,和即將面對未來苦難的意志,上下二方的綠色表示希望和農業,黃色的十字表示聖安德雷的十字架,也表示此國為虔誠的基督教國家。

◎巴哈馬 The bahamas

國 旗圖案符合西印度群島國旗風格,藍色是海洋,黃色代表黃金海岸,黑色象徵人民的活力與團結,三角形象徵國民有計畫來開發陸地和海洋豐富的資源。

◎海地 Haiti

紅 藍二色代表居住此處的兩個人種,一九八七年發生革命,中央的國徽中繪有為爭取自由和獨立的歷史,並用法文寫上「團結就是力量」。

◎多明尼加 Dominican Republic

紅 色表示為祖國所流的鮮血,藍色表示和平,白色十字架代表純潔精神,中央國徽中的聖經代表陽光和真實,兩側圍繞的槍、旗及月桂樹、棕櫚樹表示不滅的光榮。上方帶狀中寫著「神、祖國、自由」,下方寫著「多明尼加共和國」。

◎安地卡及巴布達

Antigua and Barbuda

太 陽是自由新時代的表徵,紅色是活力,藍色是希望,V字形表示勝利。黑色代表占國民大部分的非洲裔黑人,黃藍白分別象徵國家的主要的觀光資源 — 太陽、海洋和沙灘。

◎聖克里斯多福

Saint Kitts and Nevis

綠 色代表肥沃的土地,紅色代表解放戰爭,黑色代表非洲人的遺產,黃色代表陽光,二個星星是代表聖克里斯多福島和尼維斯島,也代表希望和自由。

◎多米尼克 Dominica

中 間的鸚鵡是國鳥,象徵飛向更高並實現抱負;周圍紅色圓圈代表社會主義,十顆星星表示國內十個地區處於平等的地位。三色的十字架代表神的三位一體。綠色做為底色代表豐盛的農業。

◎聖露西亞 Saint Lucia

三 角形的圖案代表被藍色的加勒比海所繞的聖露西亞,黃色代表此島嶼的黃金海岸,黑色表示此島是火山島。

◎巴貝多 Barbados

左 右二邊的藍色分別代表天空及海洋,中間的金黃色代表黃金海岸,正中央是海神的三叉戟。

◎聖文森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排 列成V字形的綠色的鑽石代表聖文森由眾多島嶼組成,也象徵該國是安地列斯群島中的寶玉,藍色表示天空和海洋,金黃色代表人們溫暖而明亮的心靈和該國的黃金海岸,綠色代表豐盛的農業和辛勤工作的人們。

◎格瑞那達 Grenada

該 國又稱「香料之島」,因此在國旗左側綠色三角形中畫有本國的特產肉荳蔻,四周和中央七個星代表本國的行政區,紅色表示熱情和勇氣,黃色表示太陽和國土,及經常維持人民友情和熱誠的智慧,綠色表示豐富的土地及農業。

◎千里達

Trinidad and Tobago

紅 色是太陽、資源和國民活力、勇氣和友情,黑色是國家的剛毅力量和理想,黑紅之間的兩條白線是本國的二個大島,也表示本島種族平等。





★南美洲(12國)

◎哥倫比亞 Colombia

國 旗上的黃紅二色取自西班牙的國旗,黃色代表美洲,紅色代表西班牙,藍色隔開黃紅二色象徵二國分別位於大西洋的兩岸。

◎委內瑞拉 Venezuela

國 旗是一八六0年革命軍所用的旗幟演變而來,藍色是加勒比海,黃色是黃金和礦物資源,紅色代表為獨立而流的鮮血,七個星星代表為獨立簽署的七州。

◎蓋亞納 Guyana

綠 色代表農業、森林,白色代表豐富的河川,黃色表示礦物資源,鑲黑邊的三角形表示建設新國家的活力和熱誠。

◎蘇利南 Suriname

綠 色表示國土豐饒和希望,白色表示正義和自由,紅色表示為謀求更好的生活所達到進步,中央黃色的星象徵此國家統一及未來的幸福。

◎厄瓜多 Ecuador

黃 色代表太陽和礦物資源,藍色代表美麗的天空和海洋,紅色表示為獨立而流的鮮血,中央的徽章畫有在安地斯山的禿鷹,被冰雪所封的奇波拉索火山,航行的船隻、黃道帶等,一般是使用無徽章的國旗。

◎秘魯 Peru

在 獨立戰爭中,突然有數隻紅翼白胸的紅鶴飛起,因此白和紅是象徵自由的顏色。

◎巴西 Brazil 

黃 色菱形中的圓形是一個天體,裡面有27個星星,表示首都及26個州,天體中央白色帶狀上以葡萄牙文寫「秩序和進步」,綠色代表豐富的森林資源,黃色是礦物資源,天體中的藍色是制定國旗時的首都里約熱內盧天空顏色。

◎玻利維亞 Bolivia

紅 色代表為爭取獨立時而流的鮮血,黃色代表本國的礦物資源,綠色代表豐富的森林資源,中央的徽章是由象徽各州的圖案所構成,九個星代表本國州數,懸掛在民間建築上的國旗通常是沒有徽章。

◎智利 Chile

以 理想中的美國星條旗為本而設計,藍色是智利的天空,白色是安地斯山的雪,紅色是脫離西班牙而流的鮮血;星星是指南天光輝的星星,象徵國家統一。

◎巴拉圭 Paraguay

紅 色是正義,白色是和平,藍色是自由,國旗正反的徵章不同,表面的星星是國徽「五月的星星」,反面有自由之帽和獅子,並用西班牙文寫著「和平和正義」。

◎烏拉圭 Uruguay

九 條白藍相間的條紋,代表獨立當時的九個地區。白色代表和平,藍色代表自由;左上方為五月的太陽,象徵古印加文明之信仰象徵。

◎阿根廷 Argentina

國 旗顏色是取自革命軍服,藍色是正義、真實和友愛,中央是五月的太陽,深受阿根廷人民的敬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