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勝選挑戰 日本民主黨著手組閣

迎接勝選挑戰 日本民主黨著手組閣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8/31 18:35 蔡和穎







(法新社東京31日電) 甫在日本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民主黨(DPJ),今天開始集會討論籌組新政府事宜。民主黨執政後將面對復甦經濟以及重新塑造與主要盟邦關係的挑戰。



  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領導的中間偏左民主黨,正承受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的巨大壓力,以處理這個人口快速老化國家所面臨的各項難題,並把日本救出長期以來的經濟困境。



  鳩山團隊已開始集會討論內閣人選以及政權和平轉移事宜。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已承認敗選,並表示將辭去自民黨(LDP)總裁職務。



  國會預料將在兩周內通過由62歲的鳩山由紀夫出任首相。鳩山準備與社會民主黨(SDP)和國民新黨(PNP)等較小夥伴組成聯合政府。(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