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有狀況 國際油價走高


兩伊有狀況 國際油價走高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19 04:50



(中央社台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伊朗部隊開入伊拉克領土,升高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後,國際原油價格上漲,週漲幅邁向兩個月來最大。



油價自12月7日以來,即因美元升值而自高檔回跌。在伊拉克表示伊朗軍隊佔領一座油井的周圍地區後,油價一度攀升2.8%。



「當交易商做空卻有諸如此類事情發生時,市場擔憂事態發展下,此時要是你會有什麼反應?」紐約巴黎銀行商品期貨公司的資深能源分析師班特芝 (TomBentz) 說。「將部位回補並出場。」



紐約1月原油期貨今天上漲66美分或0.9%,每桶收73.31美元。本週上漲4.9%,是10月16日來的最大週漲幅。今年上漲64%。



倫敦布倫特2月原油期貨上漲28美分或0.4%,每桶73.65美元。98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