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發現逾億噸石油儲量為30年之最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中石油)最近在青海這個在石油探勘領域長期低迷的地方,發現了超過1億噸的石油儲量,不但是青海油田近30年的最大發現,也為它發展千萬噸級高原油氣田奠基。

新華社報導,今年青海油田對昆北斷階帶3個區塊的細部探勘都獲得重大突破,目前在這一地區已初步查明含油面積55平方公里,累計新增3級 (探明、控制、預測)石油地質儲量1億多噸。

中石油介紹,昆北油田具有油層物性好、埋藏適中、儲量高、開發效益好等優點。中石油副總裁趙政璋更誇言,這一重大發現「在青海油田的油氣發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據了解,青海油田位於柴達木盆地西北緣,被崑崙山、祁連山、阿爾金山環抱。青海石油探勘從1954年開始,40多年來累計發現23個油氣田。【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09/12/14

 



  • 留言者: 王 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0 23:16:42

好酷喔!!   又發現了好多好多的石油!!!   可是就算發現 找到再多的石油   人類還是會把石油全部給用光


他們也不會節能減碳   只會一直找石油,煤炭    真是討厭


國110 3號 王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