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蘊藏豐富可燃冰使用逾50年


台蘊藏豐富可燃冰使用逾50年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12/27 00:07 【台北訊】



中央地質調查所昨天表示,比傳統化石燃料更潔淨的「可燃冰」,在高雄至屏東外海有豐富藏量,預估可供國內使用逾五十年,台灣及德國將合作探測,盼能提高台灣能源自主性。



地調所說明,可燃冰雖然是一種非傳統化石燃料,但是比傳統化石燃料更潔淨,自民國九十三年起,在高雄至屏東外海深水海域探測,結果發現蘊藏有豐富的可燃冰資源,初步估計其所含甲烷氣的資源量逾五千億立方公尺,若能全部開發利用,將可供國內使用五十年以上。



台灣雖有豐富的可燃冰蘊藏,但相關探測設備及技術經驗仍落後先進國家,但地調所表示,德國將協助台灣進行探測調查,一旦技術成熟將同步開採台灣可燃冰資源及封存二氧化碳,盼能提高台灣能源自主性。



地調所說明,可燃冰是一種天然氣水合物,是自然界在低溫高壓環境下所形成的一種富含甲烷氣(俗稱沼氣)冰狀物,其外觀就像冰塊一樣;目前估計全球可燃冰所含的甲烷總資源量約有二萬兆立方公尺,約為目前已知所有傳統化石燃料(如煤、石油、天然氣等)能源有機碳總儲量的二倍。





  • 留言者: 小波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2 22:27:43

j109 37


沒想到台灣這麼小的地方.竟然發現足以供台灣人用50年的石油.真是令人意想不到.想想.說不定這還能賣給別的國家ㄋ!也可以賺不少鈔票ㄋ!哈哈哈....真希望台灣能在發現石油.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17:10:07
哇!台灣發現了一種可燃物,如石油一樣還能供台灣使用50年以上,但是台灣的科技還沒那麼的先進,能把它們全部挖出來利用,幸虧德國線在正在教導我們如何開挖中。                                                                       國110 6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17:08:19
哇!台灣發現了一種可燃物,如石油一樣還能供台灣使用50年以上,但是台灣的科技還沒那麼的先進,能把它們全部挖出來利用,幸虧德國線在正在教導我們如何開挖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