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積雪5公分 合歡山遊客追殘雪





玉山積雪5公分 合歡山遊客追殘雪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19 10:23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9日電)強烈冷氣團籠罩全台,高山氣溫今天再往下降,不過因天氣乾冷,未再飄雪。玉山氣溫最低攝氏零下7度以下,積雪約5公分;合歡山也還有薄雪可賞,週末清早吸引遊客上山追雪。



玉山群峰17日凌晨飄降 6小時的雪,積雪達10公分,高山成了銀色世界。



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技士謝新添表示,玉山山區18日未再降雪,氣溫降到攝氏零下5.8度;今天氣溫再下降,最低溫零下7.2度,出現在清晨6時26分。



謝新添說,玉山積雪約5公分,上午雲層已開,可以看到藍天,天氣轉為乾冷。



至於合歡山,17日斷斷續續降下小冰雹及小雪花後,至今天並未再明顯飄雪;不過,由於氣溫仍低,約 1、2公分的積雪尚未完全消融。



林務局合歡山莊表示,合歡山區的氣溫約在零下 3度左右,武嶺至合歡山莊、松雪樓路段邊坡、山壁及山坳處,還可看到薄雪及結冰景觀。



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指出,週末上山賞雪遊客明顯增多,車流量較大,但台14甲線武嶺至松雪樓段路面結冰難行。警方實施交通疏導,武嶺以上路段,車輛需掛雪鏈才能行駛。98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